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澳洋顺昌:拟投资硅基IGBT和碳化硅半导体 看好项目前景

来源:中投证券 2016-01-05 10: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洋顺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投资要点:

预计投资总额为约15亿元人民币,将在未来1-2年内逐步完成。初步预计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以上,公司后续将进行项目筹划与详细的可行性分析,具体投资事项需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才能正式生效。淮安市政府同意根据实际情况为项目专项扶持资金。

2015年前三季度利润增长主要来自LED业务贡献。1-9月营业总收入11.65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50.9%。其中:小额贷款利息收入4625万,同比减少11.1%,金属物流保持稳定,利润增长主要来自LED贡献。2015上半年LED营收22560万,净利润6691万,净利润占比50.6%;毛利率33.7%(2014年营收2.42亿元、净利润8213万元,净利润占比48%;毛利率38.9%)。

面对价格压力,LED业务盈利能力基本稳定。随着公司图形化衬底的自产,倒装芯片技术的成熟并量产,以及卓越的成本管理,LED业务依旧保持着较好的盈利能力。按照上半年情况,我们预估2015年公司LED全年营收4.5-5亿元、净利润1.2-1.4亿元。

预估2015年净利润2.2-2.7亿元,同比增长30-60%。2015年第3季度营收3.8亿元,同比下滑11.1%,净利润4855万,同比下滑5.3%。2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根据公司2015中报披露的战略规划,除LED相关的化合物半导体外,还将探索并购方式进入新兴产业,以迅速培育新增长点。预估公司15-17年净利润为2.4、3.0和3.9亿元,EPS为0.25、0.30和0.40元;基于项目前景,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ED价格和传统业务下滑、IGBT和碳化硅半导体项目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蔚蓝锂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