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升控股:收购莹悦网络云管端布局再下一城

证券之星 2016-01-04 11: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升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收购莹悦网络100%股权剥离传统主业、推出股权激励方案

公司拟以19.58元/股非公开发行3319.71万股,并支付现金5亿元,合计作价11.5亿元收购袁佳宁、王宇2名自然人持有的莹悦网络100%股权,同时莹悦网络承诺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000万元、9000万元。同时拟以不低于19.58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5亿元,用于本次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以及满足其他业务需求。

公司停牌期间,将传统纺织主业剥离,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拟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合计50人授予346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0.81%,授予价格为10.87元,2016-2018年额业绩考核目标要求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07亿元、1.46亿元和1.94亿元。

莹悦网络--虚拟专用网领先服务商

莹悦网络为专业化智能大容量虚拟专用网服务提供商,其主营业务包括虚拟专用网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目前其网络节点已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累计服务大型企业客户超过100家,客户所处行业遍及互联网、政府和传统行业等。其DPN产品的推出,更有效地解决了国内机房间高速互联的数据传输瓶颈。

虚拟专用网,是指在互联网上建立私有专用网络的技术,整个网络的任意两个节点之间的连接并没有传统专网所需的端到端的物理链路,而是架构在互联网服务商所提供的网络平台,如Internet、ATM(异步传输模式)、FrameRelay(帧中继)等之上的逻辑网络,用户数据在逻辑链路中传输。虚拟专用网利用互联网作为企业内部互联专网,具有低成本优势,同时克服了互联网缺乏保密性的弱点,可以有效保证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和私有性。 莹悦网络凭借在国内虚拟专用网行业的积累和经验,网络节点已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累计服务大型企业客户超过100家,客户所处行业遍及互联网、政府和传统行业等。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的飞速发展,莹悦网络自身的行业经验和节点优势更加明显,业务迅速增长。

截至2013年末、2014年末、2015年6月末,莹悦网络在全国建成的业务站点分别为27、69和75个,可提供月销售容量从2013年的1,600G增加至2015年的11,200G,体现了公司在业务开拓上迅速发展;与此同时,莹悦网络DPN产品的推出,有效地解决了国内机房间高速互联的数据传输瓶颈,可以帮助互联网企业为客户提供更佳的用户体验。

莹悦网络目前全国各地节点机房虚拟专用网端口带宽容量超过150G,相关虚拟专用网端口容量可以根据宽带市场的需求进行扩容,最大支撑带宽为4,000G。为了满足客户的业务突发需求,同时保证用户流量的访问效果,目前总体带宽饱和度维持在75%-85%之间,节点目前分布于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0多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拥有4个核心节点,之间通过全网状保护连接。各节点间采用不同路由的NX10G的自有传输链路互联,并可根据业务需求随时扩容。莹悦网络自身的行业经验和节点优势更加明显,业务迅速增长,在广电行业、IDC与CDN行业、大型互联网公司、ISP行业等带宽需求量和增长量较大的行业中处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截至目前,莹悦网络主要客户涵盖了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既包括了传统行业,又包含了新兴的互联网相关产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信技术服务公司成为莹悦网络虚拟专用网的主要客户。报告期内,莹悦网络主要客户包括杭州远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信融通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创易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等。此外,莹悦网络还逐步与四川省艾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酷狗、爱奇艺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和文化传媒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大力布局“管”进一步完善“云管端”垂直一体化布局

在目前国内提供虚拟专用网服务的企业中,由于受骨干网容量、接入站点数量等限制,能提供数据中心虚拟专用网服务的企业除了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外,莹悦网络是少数能提供该项服务的企业。随着云计算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和数据中心企业需要进行数据中心的分布式部署,对于数据。

中心虚拟专用网服务的需求也会呈增长趋势,莹悦网络已经在数据中心虚拟专用网服务领域奠定了领先地位,产品的优势越发明显。

在竞争对手尚未重点关注的细分领域,莹悦网络推出的DPN产品,面向ICP类客户提供数据中心之间高速互联通道,实现企业内部资源实时同步、灾备、带宽及内容调度。DPN产品适用于数据传输要求速率高、信息量大、实时性强的应用场景,可广泛适用于国内提供内容服务的大型互联网企业,传送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网络视频等实时性强的信息流。莹悦网络通过产品先发优势,解决了过往此类客户通过互联网进行数据传输性能不稳定,实时性需求难以满足等困扰,有效地降低了客户高品质网络的使用成本,提高了数据传输的效率,已为酷狗音乐、七牛云存储、51IDC等客户提供了机房间高速连接。

公司IDC、CDN业务的运营过程中,自身有着大量的数据中心之间传输数据的需求,通过标的公司的虚拟专用网以及DPN业务打通本公司遍布全国90个IDC机房之间的网络链路,提升分布式IDC业务的产品竞争优势,为高端的EDC和IDC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托管服务。公司在IDC、云计算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之下,公司差异化布局,即IDC+CDN+APM 全产业链垂直化布局,卡位优势明显,打造自下而上(从IaaS 到SaaS)和自上而下两条产品策略。自下而上是指IDC 基础服务逐渐升级到APM 产品服务,是高升控股自身发展形成的不断产品迭代和创新;自上而下是指通过APM 产品获取海量客户并最终为之提供IDC/CDN 服务,是互联网应用服务反哺云基础服务的产品策略。此次通过外延式并购解决国内机房间高速互联的数据传输“痛点”,进一步提升了公司IDC、CDN业务服务品质,同时通过整合对市场渠道、网络带宽等资源的整合优化,将实现倍增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IDC+CDN+APM一体化布局,实现从“云”到“端”的战略。

公司通过收购莹悦网络将实现通过“管”的延伸与连接,加强云基础服务能力,有助于公司向上游延伸,提升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真正实现“云管端”的闭环生态。

投资建议及评级

公司目前市值为103亿,收购莹悦网络增厚3319.71股本,市值为124.6亿,高升科技2015-2017年对赌净利润0.77、1.07、1.46亿元,莹悦网络2016-2018年对赌净利润0.6、0.7、0.9亿元。因此,我们预测公司整体2016-1017年净利润为1.67、2.16亿元(不考虑其他资产注入),对应PE 74X、58X。

公司“云管端”全方位布局态势明晰,卡位优势显著,非常有望成为国内优秀的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厂商,我们看好IDC、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大势,非常认可公司在云计算产业链的全方位布局,给予“买入”评级,建议积极配置!(中信建投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