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 松辽(600715 ):转型文化娱乐 影视游戏双轮驱动

证券之星 2016-01-04 11:2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松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转型泛娱乐发展,北京文资办成为控股股东。2014 定增分别以 23.20 亿元人民币和 14.28 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对价收购耀莱影城和都玩网络的全部股份,转型文化娱乐产业,打造以影视和游戏为双核心的文化创意类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分别变更为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和耀莱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晋第三大股东君联嘉睿,其合伙人为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黄晓明,明星入股文化资源实力夯实。

院线行业目前分化程度高。国内院线行业龙头万达院线 2014 年全国城市票房占比为 14.28%,位居行业第一;国内排名前五院线票房份额合计 45.35%,低于北美前五大院线 53.7%的份额,且远低于韩国和香港的 80%以上,相较成熟市场,行业集中度有待提升。我们认为国内院线或将在资本市场的帮助下进行一系列的兼并收购,形成 5—8 条主力院线拥有 80%左右市场份额的格局,提升上下游议价能力。此外,未来院线公司将有望参与上游电影制作环节,共同合作电影定制项目;强化下游衍生品、现场娱乐、主题乐园开发,实现电影全产业链发展,成为电影行业综合服务商。

影视和游戏综合发展,影游互动打造文化集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38.90 亿元,用以购买耀莱影城 100%股权以及购买都玩网络 100%股权项目。其中耀莱影城 100%股权作价 23.20 亿元,都玩网络 100%股权作价 14.28 亿元。

此外,2015 年 11 月增发 25 亿元用于影城建设和影视项目开发;战略投资微影时代及韩国AIMHIGH 游戏公司,影视和游戏板块加速发展,有望实现影游互动良好预期。

盈利预测和估值分析。泛娱乐综合发展为公司未来主要方向。我们看好公司:1)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发展,公司影城业务经营规模扩大,充分分享票房红利;2)泛娱乐综合发展,影游互动效应叠加;3)横向规模化扩展和纵向产业链延伸,新增业务赢利点。考虑到公司成功转型泛娱乐发展,我们预计 2015 和 2016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3.06 亿元和 6.18 亿元,对应摊薄后的 EPS 分别为 0.33 元和 0.66 元。参考院线和游戏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情况,给予公司 2016 年 72 倍 PE 估值,目标价 47.52 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集项目发展不达预期。(海通证券传媒团队 钟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