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B股行情并没有结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30 08:5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笔者认为,B股行情并没有走完。现在绝大多数B股价格还低于A股1/3以上,如果说A股现在并不具备大的下跌空间的话,那么B股无疑有足够的安全垫。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提高,以及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实现货币自由兑换进程的加快,AB股之间由于交易币种不同而导致的价差,将不再具备存在的基础,两者之间的合并也将成为大趋势。这样一来,B股较A股更低的价格,就是对其投资的最好理由。

周一B股暴跌,不仅让B股投资者大跌眼镜,也成为当天A股下跌的一个触发性因素。也因为这样,虽然现在B股市场规模很小,但其走势还是受到了广泛关注。

有人把B股的突然暴跌归因于外管局将从明年开始实行新个人外汇账户管理制度,其实这是天大的误解。且不说自从开放境内居民买卖B股以后,投资者持有B股以及相应的B股账户上的外汇资产都具备合法性,即便退一万步来说,今后外汇账户管理严格了,也不至于构成需要卖出B股的理由。唯一合理的解释是B股涨幅太大了,需要调整。也因为涨幅太大,因此一旦调整,就容易引发获利盘大量出货,而这个时候出现不实传闻,更给下跌行情推波助澜。其实此刻只要投资者冷静思考一下,就可以看出B股下跌的真实原因,是因为上涨过快、涨幅过大,所以一根大阴线过后,获利盘被大量消化,接下去市场就能够企稳,并且展开反弹。周二B股事实上也就是这样走的。

笔者认为,B股行情并没有走完。现在绝大多数B股价格还低于A股1/3以上,如果说A股现在并不具备大的下跌空间的话,那么B股无疑有足够的安全垫。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提高,以及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实现货币自由兑换进程的加快,AB股之间由于交易币种不同而导致的价差,将不再具备存在的基础,两者之间的合并也将成为大趋势。这样一来,B股较A股更低的价格,就是对其投资的最好理由。当然,人民币贬值,客观上也在提升B股的投资价值。以目前境内的各类外汇投资品种而言,B股的投资价值还是相对突出的。因此,尽管出现了本周一的暴跌,但行情并没有走完。可以说,只要B股相对A股仍然还有10%以上的折价,那么B股的上涨走势就能够延续。

这里顺便谈谈A股。今年以来,虽然A股与B股在运行的方向上是大体一致的,但两者之间并没有出现谁领先谁紧跟的问题,都是随着政策环境的变化而波动。当然,B股走势强于A股,但由于B股规模太小,参与者也不多,A股投资者大都也不关注B股,因此说B股跌了拖累A股,表面上没有错,但实际上不够严谨。A股在周一之所以大跌,固然有B股突然下跌所引起的心理恐慌因素,但更多还是本身需要调整。在申购新股资金回流来推动行情的预期落空后,部分筹码出现松动,而"收购"板块的降温又加剧了抛压,几方面因素叠加,让市场下了一个台阶。但即便如此,大盘还是没有突破原来的运行区间,只是回到了这个区间偏下的位置。显然,这个时候只要消息面平静,大盘还是比较容易反弹的,毕竟与B股同样,下跌消化了获利盘,也为新资金进场提供了契机,因此后市会首先收敛跌势,而后顺势反弹。笔者估计,在年内仅剩的两个交易日中,大涨大跌都不太可能,小区间内波动局面将得以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