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平安证券策略:资金配置需求提升 发行供给博弈加剧

证券之星 2015-12-29 08: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业银行客户的理财需求近年来日益提升,谈及2016年商业银行理财资金的配置问题,委托投资业务正成为一种新的商业银行积极拓展的业务模式。总规模已经超过20万亿的银行理财资金仍在快速增长过程中,但过往商业银行通过合适的项目由理财资金通过融资的方式在实体经济下滑、融资需求下滑的过程中已经显示出供给不足的压力,迫使商业银行积极选择对外委托投资的方式去运营管理理财资金。这个变化使得2016年开年的股票和债券在资金供应上存在新的配置需求。

商业银行对外委托投资意愿的明显提升主要来自于理财资金的配置压力,但其风险偏好并不是很高,尤其是股票类的委托投资可能还具有策略保护净值过度波动的条款,当然理财资金对于2016年资本市场的定增和并购同样兴趣浓厚。

全国人大常委会12月27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注册制改革2016年将明显提速,战略新兴板和深港通也有望加快落地。600余家排队IPO上市的企业将在2016年加快上市步伐,我们预计如果市场维持当前的运行态势,发行供给将显著增加。

考虑到新增资金流入市场以及资金的风险偏好,我们认为1月份资本市场走势较为平稳,在市场运行风格上趋向于均衡,传统行业存在短期供给侧改革政策刺激的可能,给予低估值板块一些做多的动力。当然资本市场仍将延续转型和资本运作的大逻辑,我们持续看好环保、新能源、医疗服务、体育教育、文化传媒等板块。

2016年1月我们依然重点看好有转型预期的个股。较上月增加医疗健康服务、建筑建材转型和零售板块的个股推荐。关注组合包括:朗姿股份、兴业科技、中体产业、莱茵体育、安科生物、昆药集团、广济药业、中泰桥梁、史丹利和天虹商场。

风险提示:市场监管政策行为超预期。(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