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信证券策略周报:岁末年初 关注“高送转”

证券之星 2015-12-28 11:1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岁末年初“高送转”往往有超额收益;红股所得税免征新政对大股东有利,可能促使更多“高送转”发生;“高送转”股票呈“两高一少一新”特征,关注潜在的“高送转”公司

“高送转”是A股历年炒作主题,历史数据看,预案披露日前后30个交易日内往往有超额收益。虽然从理论上,“高送转”本身对公司经营并无明显实质影响,但“高送转”事件历年均受到投资者的高度青睐。从近三年实施“高送转”的公司股价表现看,在预案公告日前30个、前20个以及前10个交易日内相对大盘累计涨幅达到9.5%、6.1%和4.4%;在预案公告日后10个、后20个以及后30个交易日相对大盘累计涨幅达到2.6%、7.5%和14.1%。

今年不同之处在于持股1年以上免收红利所得税,对大股东有利可能促使更多“高送转”发生。今年上半年股市异常波动后,财政部修改了股息红利所得税,规定持股1年以上的暂免征收所得税。因此对大股东来说分红对其为有利,因为红股没有解禁期,同时可以获得大额免税的分红。今年中报“10送10”比例高于过去3年,我们预计在新规下,今年年报也将会有更多“高送转”发生。

“高送转”股票的主要特征:股本少,上市时间短,每股资本公积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从近3年年报实施“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样本看,总股本平均在3.5亿-4.5亿,超过30%的公司上市时间短于2年。此外,“高送转”公司平均每股资本公积为2.8元-3.9元,是所有A股均值的1.6倍-2倍;平均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7元-1.9元,高于全部A股均值的30%-45%。根据这些特征,我们筛选了一些可能“高送转”的标的,供投资者参考。

·战略新兴板预计明年推出,注册制授权获通过,明年新兴产业加杠杆将加速,而中小创板块未来将面临竞争和供给压力

多层次资本市场再下一城,“战略新兴板”预计明年推出。近期国务院和证监会均表示要“建立战略新兴板”,预计明年“取得实质性进展”。战略新兴板定位于“创新创业、新兴产业”,上市标准将淡化盈利,以“市值”为主要参考依据。目前,在主板排队的新兴产业公司有望率先登陆战略新兴板。此外,今年已有28家中概股公司宣布私有化,大多为新兴子行业龙头,也是重要候选公司。

注册制授权获通过,中小创板块未来面临竞争与供给压力。12月27日,全国人大表决通过注册制授权,将于明年3月1日施行。随着未来注册制的实施和战略新兴板的建立,大量创新创业、新兴产业的优质企业将登陆A股市场,那么目前中小创的稀缺性将被打破,中小创板块将面临供给压力和估值调整。

·中小创近有减持压力,远有注册制和战略新兴板等压制因素;建议继续布局周期股阶段性反弹;此外年末岁初可把握“高送转”主题机会

“6个月不得减持”的规定将在1月份到期,中小创面临更大的减持压力,此外中长期还有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等压制因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召开,去产能和去库存为主要任务,我们依旧维持上周观点,建议布局供给侧改革推进下的周期股阶段性反弹机会,如有色、建材、钢铁等。此外,年末岁初建议把握“高送转”主题机会,我们从“高送转”股票特征筛选潜在标的供投资者参考。(国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