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锌业股份复牌大涨 国资撤退民企上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25 09:3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锌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受消息影响,锌业股份今日复牌大涨,截至发稿,报6.67元/股,涨5.87%。

消息面上,中冶集团的“缓慢撤退”,将民企宏跃集团送上了锌业股份控股股东葫芦岛有色的第一大股东之位,由此自然人于洪或成为上市公司的“当家人”。有报道称,早在2014年参与锌业股份控股股东葫芦岛有色的重组之后,于洪就给其定下了一个“五年发展规划”。

11月26日起停牌的锌业股份今日公告,由于公司控股股东葫芦岛有色的股东中冶集团将其持有的葫芦岛有色24%股权无偿划转给葫芦岛国资投资公司,导致葫芦岛宏跃集团将被动成为葫芦岛有色第一大股东,自然人于洪或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中冶集团日前与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民政府、葫芦岛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已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书》,中冶集团拟将其持有的葫芦岛有色24%的股权无偿划转给葫芦岛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在上述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葫芦岛有色股权结构变为:葫芦岛宏跃集团持股35%不变,中冶集团持股由原先的55%降至31%,葫芦岛国资公司持股24%,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0%不变。

回查资料,2013年12月,宏跃集团及中冶集团、辽宁国资公司三方按照55:10:35的比例,通过增资方式有条件受让了葫芦岛有色当时所有股东让渡的全部股权,宏跃集团由此持有葫芦岛有色35%股份。据悉,葫芦岛宏跃集团于2000年11月份在收购葫芦岛八家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后成立,并以矿业开发为主导产业,矿山采掘总量50万吨,选择处理能力1600吨/日,主要产品有铅、锌、铜、银、硫精矿,产品质量优良,畅销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于洪系葫芦岛宏跃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

虽然并未拿下控股权,但坊间早已将于洪视为拯救葫芦岛有色的第一人。据当地媒体葫芦岛新闻网的公开报道,于洪接管葫芦岛有色后曾表示,将通过实施五年的发展规划,实现一年平稳过渡、两年发生变化、三年产值翻番、五年创辉煌。其中,一年平稳过渡是指公司略有利润;两年发生变化是指,在第一年完善的基础上,企业发生新改变,出现新面目,增加利税,为市里做出一定贡献;三年产值翻番是指,将逐步启用闲置的铜系统,使公司达到10万吨铜、15万吨电解铜的生产能力,如此产值便可达120亿元。2014年11月,宏跃集团已与江西铜业集团联手打造葫芦岛北方铜业合作项目。据悉,项目达产后,每年将生产粗铜10万吨、硫酸42万吨、金1吨、白银100吨,营业收入将达到55亿元以上。

有关中冶集团退出的传闻,早在其并入五矿集团时已露端倪。国资委网站12月8日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中冶集团总裁张兆祥表示:“五矿集团和中冶集团在金属和矿业两个领域各有侧重,五矿集团是我国金属矿产资源方面的领跑者,中冶集团在矿业建设、矿业开发、工程建设以及矿业设计研究领域具备优势。”由此判断,中冶集团业务重点将不再是有色金属等资源领域,而是矿山的开发和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宏跃集团持股比例仅有35%,中冶集团及其他国资公司手中的股权如何处置颇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锌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