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平高科:定增获批 公司未来战略快速推进

证券之星 2015-12-24 15:4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平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隆平高科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事件评论

定增批复将加速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推进。此次定增完成后中信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日常营运资金(4.34亿元)、农业产销信息系统升级建设(5亿元)、偿还银行贷款(6.66亿元)、研发投入(7.53亿元)及农作物种子产业国际化体系建设(7.24亿元)等方面,从股东优势和资金支持上都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信息化和国际化)给予了重要推动。

定增助力隆平高科走向“国际种业巨头”。我们认为,借助定增资金和中信平台优势,隆平高科在国内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的同时,国际发展亦具备较大看点,主要基于:1、中国杂交稻种在种资质源和育种技术等领域全球优势明显,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杂交稻种“走出去”迎来历史性机遇;2、隆平高科是国内杂交水稻种业绝对龙头,已建成一流的育繁推一体化平台,并拥有丰富且具备影响力的水稻品种;3、国际种业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地区,不仅有巨大的稻种需求,而且稻种商品化率和杂交水稻种植比例都很低,具备开拓潜力,为隆平高科提供了更大的发展舞台。

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主要基于:1、 隆两优系列将快速取代老品种。隆两优系列凭借较好抗性,预计将很快取代Y 两优一号成为推广面积最大的品种,其中隆两优华占已通过国审,14/15销售季推广近100万亩,预计明年将翻倍增长,后期隆两优534也会快速跟上。2、国际化布局将全面铺开。公司定增募集资金中7个亿用于国际化种业研发项目,并借助中信集团海外优势,国际布局将全面铺开,主要瞄准东南亚地区,研发本土化产品,并积极与国际大型种业公司进行合作。3、建立农业综合服务体系是现阶段公司核心战略目标之一。未来公司将依托水稻种植方面的专业技术,建立一体化的农业服务体系,为种植户解决从种植到收购的一系列问题,并通过田间追溯向消费终端延伸。

维持“买入”评级。总体上,我们坚定看好隆平高科国际化发展,预计公司2015、2016年摊薄EPS 分别为0.40元、0.49元。

风险提示:(1)行业制假倾销加剧;(2)国际化推广政策低于预期;(3)公司内生和外延发展战略受阻。(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