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产品:关注禽养殖 农垦改革和农业服务三大板块投资机会

证券之星 2015-12-21 15:2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重点行业观点

养殖业

能繁母猪11月存栏下跌幅度超预期,生猪行业将保持长期景气。本周农业部公布11月份生猪存栏数据,能繁母猪存栏跌至3825万头,环比下降0.6%。此次能繁母猪淘汰幅度超出预期,表明了养殖户补栏情绪的谨慎,产能修复或需更长时间。长期来看未来能繁母猪存栏或呈现底部L 型态势,生猪行情有望保持长期景气。短期来看,进入冬至后腊肉腌制量的加大将使得猪肉需得到求较大提升,且元旦、春节节气的来临将进一步提振猪肉消费需求,猪价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预计高点有望达18-19元/kg。

产能去化彻底,禽行业景气或超11年。行业祖代鸡引种量已连续两年大幅下行,且近期法国禽流感事件使得祖代鸡引种量或将继续大幅下滑,同时产能方面种鸡产能正持续去化,在产祖代鸡存栏已跌至近80万套,接近历史低点; 需求端前期速生鸡及禽流感的负面效应正开始逐步消退,未来鸡肉需求有望逐步企稳。我们认为,16年禽养殖行业供需或将出现紧缺,禽养殖产业将迎来长期景气行情,景气高点有望超过11年。

坚定推荐养殖板块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畜禽养殖行业景气将维持较长时间, 重点推荐: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此外生猪养殖板块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和雏鹰农牧。

种植业

农垦改革细则已于近期正式出台,我们认为,2016年将是农垦改革政策的落地之年。根据“一号文件”和改革细则,土地资本化未来将具备较大看点,在农垦改革的推动下,垦区土地使用权的市场化将对农垦带来革命性变化。重点推荐:北大荒--公司及集团土地资产雄厚,股权多元化改革或将持续推进;农发种业--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且有望成为土地资产的整合者。

我们判断,未来随着中国规模化经营程度的不断提升,种植大户对农资、农技、仓储、物流等农业服务需求将随之增加,整个农服市场规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从国际四大粮商的对比研究中,“农资+土地+收储物流贸易”的商业模式将会在中国农业服务行业不断发展中走的更远。短期来看,中国农服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盈利兑现首当收储环节。标的方面,我们重点推荐象屿股份、史丹利。(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