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牧:横看成岭侧成峰 调整焦距锁定机会

证券之星 2015-12-11 09: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融证券:横看成岭侧成峰 调整焦距 锁定机会

年行业内板块分化明显,跑赢大盘

2015年前三季度,农林牧渔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204.86亿元,同比增长-3.66%;归母净利润为67.23亿元,同比增长7.29%,业务增速放缓但盈利水平有所提升。年初至今,中信农林牧渔一级行业指数2015年以来上涨77.64%, 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6.81%,跑赢沪深300指数70.83个百分点,2015年农林牧渔行业表现较好。

主要农产品价格走势预判:粮跌肉涨果蔬降

从中短期对主要农产品价格走势进行预判,主要得出三点结论:1、国际供给压力与国内市场化共振:粮价短期承压。因此短期内将有利于粮油加工企业降低成本,在国内外价差逐步缩小之后,投资种业的时机才会到来;2、短期集中出栏及进口同比增加不改猪价长期向上趋势。从全年来看,饲料价格下跌带动猪粮比不断攀升,养殖企业盈利能力并未受到猪价短期波动影响,年报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我们认为在肉类需求增加叠加产能不足的大环境下,投资养殖的拐点已再次出现。3、“暖冬”产量增加叠加未来外需减少:果蔬贸易量与价格或将双降。明年水果与蔬菜价格可能面临回调,因此建议规避果蔬相关标的或逢高减仓。

“新常态”下的选股思路:三大主线掘金

用长期趋势下的大逻辑来选股,可以总结为三大投资主线:一、消费升级引导牛肉需求增加。肉类消费结构的升级与“二胎政策”带来人口结构的改变是牛肉需求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二、土地流转带动生态农业发展。政策利好配以农村稀缺旅游资源将成为带动生态农业发展的催化剂;三、粮食安全催生国有粮商改革。我国粮食进口依存度较高,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根本之道在于做大国有粮商,掌握国际粮油市场的定价权,未来大型粮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整合后“走出去”的战略值得期待。

投资策略

中短线逢低介入猪禽养殖,长线配置肉牛繁养、生态农业以及国有粮商相关的稀缺标的。投资组合:给予牧原股份(002714)、民和股份(002234)、西部牧业(300106)、罗牛山(000735)和中粮屯河(600737)“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国际竞争加剧;2、肉类消费升级不达预期;3、自然灾害;4、疾病瘟疫; 5、食品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