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天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5-12-07 14:5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大盘继续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低开后走高,创业板一度大涨超2%,不过午后升幅开始收窄,上证指数翻绿。截至目前,沪指报3518.04点,下跌0.17%;深成指报12364.62点,上涨0.29%;创业板报2719.55点,上涨1.02%。两市约60只股票涨停,4只跌停。今日冲高回落主要由于受上方多条均线压制,短期市场基本面偏空,IPO即将重启,美联储大概率加息,市场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些利空,因此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应对策略:投资者主要应以波段操作为主,逢低关注调整幅度较大的题材股以及滞涨蓝筹股,冲高时及时获利了结,切勿追高,仓位也不宜过重。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短期青睐中小盘个股?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资金统计数据来看,截至下午2点,两市主力大单BBD资金净流出136.013亿元,其中上海市场净流出71.398亿元,深圳市场流出64.615亿元,深圳市场主力资金流出小于上海市场,显示出今日主力资金对中小盘个股更为青睐,这也直接导致今日中小盘题材股的活跃。由于上周蓝筹股持续表现强势,短期有调整需求,近期市场主力资金或将更加青睐中小盘个股。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风格切换较为频繁,投资者需密切留意主力资金东西,跟随切换选股风格,波段操作,快进快出为主。

热点猜想:IPO影子股炒作或再起?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IPO影子股被认为是IPO开闸和科创板获批的直接受益者。有分析指出,IPO重启的最大受益者不是券商,而是拟IPO公司的原始股东们,其中包括IPO影子股。新股一旦成功上市,参股的上市公司未来资产将得到重估,在二级市场上也更易获得资金的青睐。12月4日,思维列控等10家公司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并重新启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事宜。

应对策略:公开资料显示,此次10只新股中,思维列控第三大股东是远望谷(002161.SZ),2011年,远望谷以自有资金1.12亿元战略投资入股,受让2400万股,占发行前比例20%。思维列控发行价33.56元,按发行价计算,远望谷持有市值8.05亿,目前账面已浮盈近7亿;永太科技(002326.SZ)持有富祥股份1326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24.56%,为第二大股东;大众交通(600611.SH)持有中新科技13.39万股,持股比例0.09%。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上述新股影子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 望 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