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龙股份:获1.59亿轨道板订单 强者恒强竞争优势凸显

证券之星 2015-12-03 14: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龙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描述

银龙股份今日公告,2015年12月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河间顺泰、银龙轨道分别与中铁十九局京沈TJ-3项目部署了《建筑工程施工劳务合同》、《设备租赁合同》,价值分别为1.02亿元、0.56亿元。

事件评论

获1.59亿轨道板订单,助力业绩提升:根据公司与中铁十九局京沈TJ-3项目部签署的两项经营合同,公司为中铁十九局京沈京沈铁路客运专线辽宁段TJ-3项目部的35,914块轨道板制作提供所有的劳务工作人员和设备租赁,相当于公司获得总计价值1.59亿的外包订单。用公司2015年上半年轨道板产品的毛利率33.20%和上半年的三项费用率10.62%估算,此项目能够给公司总共带来0.27亿元的净利润,约占公司2014净利润的20%。考虑到高铁轨道板铺设一般是在高铁基建项目的中后期使用,因此预计此项合同对公司2015年业绩影响有限,或主要集中在2016年年末及2017年年初执行。

强者恒强,一步领先则步步领先:高铁轨道板在整个高铁建设项目中的成本中占比并不高,但是下游客户对轨道板质量要求非常高,之前国内轨道板主要依赖进口,因此在轨道板细分领域,呈现出的是典型的“强者恒强”竞争格局:具有先发优势的龙头企业,在后续竞争中的优势地位不断得以巩固。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高端无砟轨道板生产技术的厂商之一,凭借其在此领域已经存在的先发优势,在未来市场开拓方面进展顺利并不意外:2013年9月,子公司银龙轨道安徽分公司获得徐客专线CRTSIII型轨道板订单并于2015年批量供应,此次又实质性获得京沈铁路客运专线的轨道板的合同,并且除此之外,公司在2015年4月公告投资成都西南铁路轨道有限公司,2015年8月投资华东公司,均展现出其在轨道板新业务领域具备的竞争优势和蓬勃发展态势,因此,预计公司后期受益于铁路投资增长的弹性很大。

期待募投释放与高铁新品拓展:公司未来主要看点在于原有预应力钢丝业务借助募投项目投产实现市场份额的提升及新业务轨道板进一步打开市场并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1)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下,逆周期基建投资虽相对稳定但增长有限,公司未来此领域盈利提升有待于30万吨预应力钢材募投项目投产,并成功占领市场;2)公司轨道板业务目前发展顺利,同时,公司2015年4月公告投资成都西南铁路轨道有限公司,8月投资华东公司,均有助于加速公司此领域业务发展速度。

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30元、0.36元,对应PE为59倍、49倍,期待后续基建投资尤其是轨道板业务进展超预期,维持“增持”评级。(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