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新补贴标准出台完善废弃电器回收市场

来源:东吴证券 2015-12-01 08: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组合:南方泵业(300145)、巴安水务(300262)、聚光科技(300203)、清新环境(002573)、菲达环保(600526)、龙净环保(600388)、理工监测(002322)、维尔利(300190)。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下跌6.76%,整体市盈率45.99倍;沪深300下跌5.76%,整体市盈率12.70倍。

核心观点:政策业绩共振,关注超额收益:1)业绩增速领先,三季报13家业绩翻番;2)政策提高(价格机制改革重点强调环保,生态文明首入五年规划),十三五打开新空间!3)估值切换(2016年32倍)。

巴黎气候大会将于11月30日召开,大会旨在通过全球性节能减排协议。我们认为我国的减排承诺完成难度不大,但十三五下政策新空间+行业业绩高增长+相对滞涨将有望催生超额受益,建议继续关注:1、环境监测站点下沉+VOCs:聚光科技、理工监测;2、环评小鲜肉:南方泵业估值提升可期,环评轻资产现金牛,掌握最前端资源天作之合,预期差不断弥合;3、雾霾继续,超低排放:清新环境、龙净环保、菲达环保;4、十部委发文推农村垃圾治理,万亿市场:关注负面信息消化完成,沼气商业模式正在形成的维尔利。

最新观点:四部委发布新版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标准,对废电视、计算机补贴下调,上调空调、洗衣机补贴。电视拆解占总拆解量85%,此次调整标准在预期之中。

随着补贴结构合理化以及2016年新补贴目录施行扩大补贴范围,行业有望实现更健康发展。

公司动态:南方泵业、中咨华宇同隆化县政府签5亿元自来水、污水处理、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首创股份与济宁市政府等签订100亿元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等项目协议;格林美投资8000万元与中南大学联合建设资源循环产学共同研究中心;兴蓉环境发行不超11亿公司债,解除杨光董事长、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事项获司董事会通过。

行业要闻:四部委发布新版废弃电器处理基金补贴标准,空调补贴大幅提高;“土十条”或明年落地,有望催生万亿级市场;《大气中国2015: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进程》报告发布,大气治理目标已实现由排放总量控制到环境质量改善的转变;部属8家“红顶”环评机构脱钩即将完成。

本周报告:南方泵业-环境医院首扬帆,激励理顺促发展:公司拿下5亿PPP大单,潜心打造的环境医院平台拿单能力已经初步得到验证。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后紧接着推出2亿元规模第二期,44.46元成本安全边际十足。目前市场对于南泵收购环评企业存在巨大预期差:1、收购完成后,环保利润占比过半,估值提升可期;2、从最前端入手掌握充足的信息和资源,四两拨千斤,未来更大规模订单值得期待!近期重点关注:事件上关注巴黎气候大会召开;继续关注上市公司订单;行业方面关注土十条、环保“十三五”规划进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