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A股回调有利于慢牛行情起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来到 2015-12-01 08: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沪指重挫5.48%危及3400点。虽然市场表现给投资者来了个透心凉,但大部分散户投资者表示将任性死守。

11月30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多家券商营业部,大部分投资者表示,此时的行情正是慢牛起步的开始。

记者来到西南证券北京昌平营业部,正在办理业务的刘先生表示,现在市场缓涨急跌是很明显的牛市特征。前期市场稳定上涨了一个多月,目前回调是有必要的。

“近期很多投资者都在等待回调时机,尤其是一些个股,时机已经成熟,没有暴跌的基础,逢跌时一定要敢于加仓。相比暴跌之前的牛市行情,目前个股分化明显,所以现在选股较为重要,目前不会出现像上半年一样,买什么股票都能挣钱的情况。”刘先生告诉记者。

据记者发现,受近期政策及IPO重启影响,一些证券公司针对散户投资者召开交流会,为维护投资利益稳定市场情绪,集中解答一些投资者的投资疑问。

业务员告诉记者,近期市场有较多可预见利好,注册制改革和新兴板等,加上证监会出台了一些监管措施,为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监管的一切动向,都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使市场发展更加稳健。

正在参加培训的李女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自己的投资策略依然没有变化,在市场不够稳定的时期一定要关注自己了解和熟悉的产业及公司,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目前,市场的法治建设基础比之前更加牢靠,所以市场走势可能不会再出现较大震荡。

“我之前一直是三分之一持仓,上周五的时候已经加到了半仓。”李女士表示,“上周五的时候大部分投资者都坚守阵地,市场出现了能逃却不愿意逃的情况。从周一的行情来看,市场走势符合预期。”

刘先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由于市场流动性太过充裕,加之军改、金改以及大股东希望做市值的逻辑存在,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低,未来几个月基本上没有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