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16琅琊榜 在线教育、IP和体育列榜首

来源:国联证券 2015-11-30 08:5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重回强势。从年初至今的市场走势来看,传媒行业的走势大幅超越大盘。在经历了一路飙歌的喜悦和大幅回调的暗淡后,传媒行业依旧保持强势,但越是分歧的行情越能彰显英雄本色。从年初至11月8日涨幅排名各行业第四,相较14年大幅改善。从细分板块看,各板块表现相对平衡,互联网板块领涨,从业绩看,横向比较业绩远超大盘,纵向比较业绩逐季提升。板块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较13-14年均下降。

传媒琅琊榜上榜之在线教育。我们看好教育主要是三大逻辑:首先是政策支持,投入增加;第二是消费升级,家庭教育投资提升;第三是技术升级,互联网+教育打开新空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从04年到13年,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2.5%。2014年在线教育投融资热情高,合计投融资金额超过44亿元。对于在线教育, “BAT”也都加码布局。

传媒琅琊榜上榜之IP 持续爆发。今年多个事件已经充分证明了IP 的价值。超级IP 能够衍生出一条吸金产业链,具有强大的变现能力以及长久的生命力。超级IP 可以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形成囊括影视剧、书籍、手游、电商、应用APP 等多种产品的新生态。我国目前IP 产业的运作仍处于初期,相较国外迪士尼的IP 产业运作,我国仍有极大的拓展空间。

传媒琅琊榜上榜之体育。看好体育产业的主要逻辑:首先,体育产业利好政策频出,后期有望继续;第二,我国体育产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大,空间也大;第三,通过国内上市公司不断收购优质资产以及优质标的进入资本市场,体育板块更具吸引力。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近期体育行业的好事频频,包括成功申办冬奥会,男篮世界杯,收购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等等,一方面证明了行业正在朝着向好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也成为行业的催化剂。

我们的选择: IP 领域,我们看好禾欣股份(002343.SZ)、完美环球(002624.SZ)、奥飞动漫(002292.SZ)、华媒控股(000607.SZ)。在线教育领域,我们看好凤凰传媒(601928.SH)、时代出版(600551.SH)、中泰桥梁(002659.SZ)。体育领域,我们看好探路者(300005.SZ)、浙报传媒(600633.S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媒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