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产业资本持续出手 斥资逾240亿元增持153家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5-11-30 08:2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份以来,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产业资本增持股票的表现十分活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剔除个人股东后,11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153家A股上市公司,增持股份数量为15.30亿股,增持金额达243.75亿元。

具体来看,11月份以来共有28只个股累计受到产业资本增持超亿元,增持金额为223.59亿元。其中,浦发银行累计增持金额最高,达到153.95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南玻A,累计增持金额为11.43亿元,而欧菲光、川投能源、海南椰岛、慧球科技、中安消、华谊兄弟、大东海A、银河生物、丹化科技、天兴仪表、匹凸匹、南方泵业等个股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增持金额也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6.12亿元、5.09亿元、4.92亿元、3.09亿元、3.07亿元、2.74亿元、2.58亿元、2.55亿元、2.29亿元、2.14亿元、2.14亿元和2.08亿元,此外产业资本累计增持超亿元的个股还有富安娜(1.88亿元)、科斯伍德(1.87亿元)、冠昊生物(1.84亿元)、科恒股份(1.64亿元)、雏鹰农牧(1.63亿元)、泰禾集团(1.39亿元)等。

保险资金依然是11月份以来的增持主力,4家被险资增持的上市公司,其股票被增持市值合计达166.89亿元,占11月份以来总增持市值近七成。其中,浦发银行被富德生命人寿保险19次增持9.33亿股,涉及资金153.95亿元;前海人寿在上月增持万科A后,本月又增持了南玻A和合肥百货,涉及资金11.43亿元和1.32亿元;精达股份则被华安财产保险增持,公告显示,在9月2日至9月15日、9月17日至11月20日期间,华安财保先后增持了479.329万股和387.398万股。增持后,华安财保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43%。相关资料显示,华安财保为特华投资一致行动人,此次增持正是为了完成特华投资或其关联公司7月份提出的,拟计划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的承诺。

从增持较活跃的行业来看,11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增持的153家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五大行业,医药生物行业占17个席位,增持市值达5.70亿元;计算机行业占15个席位,增持市值达7.22亿元;化工行业占15个席位,增持市值达6.96亿元;机械设备行业占14个席位,增持市值达4.08亿元;电气设备行业占13个席位,增持市值达7.14亿元。

事实上,不管是产业资本的任性举牌,还是大股东、高管逢低出手,都给了投资者买入的理由,相关公司的股价表现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以来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153只个股中,119只个股期间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77.78%。其中,海南椰岛、德尔未来、慧球科技、万润科技、光环新网、瑞和股份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分别达到65.19%、58.16%、57.23%、52.43%、52.19%和51.47%,雏鹰农牧、美盛文化、亚玛顿、恒信移动、冠昊生物、聚龙股份、道明光学、恒泰艾普、依米康、德威新材、东阳光科、岭南园林、梅泰诺、新开普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3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