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走向新时代 六只股拥有远大前途

证券之星 2015-11-28 07:0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仁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华仁药业:主营增速放缓,创投孕育新利润点

华仁药业 300110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刘俊,周晶晶 撰写日期:2015-11-03

主营收入增速放缓,贷款增加财务费用,毛利率略有下降。公司主营收入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药品降价降低公司毛利;第二,医保控费限制辅助类药品使用;第三,卫生部发布“限抗令”,影响公司抗生素类产品销售。同时公司财务费用和研发投入较高增长,导致毛利率略有下降,财务费用主要是新增贷款推升费用支出,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发明专利获批提速。

腹膜透析业务增长良好。公司腹膜透析业务发货数量较二季度增长71.40%,新增患者数量较二季度增长32.76%。公司新增山西、上海2个中标区域,中标价格稳定,中标区域达18个,山东、安徽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60%和80%。

股东增持彰显信心。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资管计划增持公司股份1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增持成本为15.13元/股,增持彰显了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红塔创新深耕医药投资,创投收益厚积薄发。红塔创新利润稳定增长,2013和2014年实现净利润1.66和2.6亿元。我们持续看好红塔创新未来发展,一方面创投行业处于高成长期,红塔创新具有较好的利润释放基础;另一方面红塔创投具有优异的医药领域投资基因,丰富的医药领域投资经验将为公司后期业务发展和并购提供良好的基础。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医药+创投”的新模式。医药主业值得持续关注,输液市场将稳健增长,腹膜透析有望迎来市场需求爆发,公司兼具腹膜透析的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有望分羹大市场;吸收合并红塔创投后,将在原来创投主业的基础上向医药领域投资有所倾斜,丰富的投资项目库为华仁药业未来的资本运作提供宝贵资源,促进公司外延式发展,实现医药和创投之间的协同效应。预计15/16年EPS分别为0.07元/0.28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