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奇股份“自推自否”发酵 宝利国际自证涉俄合同真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锐奇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除了调查和处罚上市公司之外,监管层加强了对直接责任人的调查与处罚力度。监管部门贯彻穿透原则,一方面可以更有效地震慑违法者,另一方面也更加公平,毕竟对上市公司的处罚更多地是由二级市场投资者间接买单。最近的案例,即体现了监管层的这一策略。

继华泽钴镍(000693.SZ)前一交易日涉嫌信披不实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锐奇股份(300126.SZ)、宝利国际(300135.SZ)两家创业板公司也双双步其后尘。

11月25日早间,锐奇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出现暂停上市风险。

同天,宝利国际也称,公司于2015年 11 月 24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53007号)。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认为,近期,证监会明显加大了对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调查和处罚的力度,被立案调查和处罚的公司数量大为增加。而且,监管部门在调查和处罚时进一步体现了“穿透”原则。

锐奇股份“自推自否”发酵

当天,锐奇股份证券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公司之所以被立案调查与之前董事长受深交所公开谴责的原因一样。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调查。”

而前述锐奇股份证券部人士所称的董事长吴明厅被深交所公开谴责一事,正是源自其一手导演的“自推自否”高送转事件。

11月20日,锐奇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深交所相关处分决定。经查明,今年6月24日锐奇股份披露的《关于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在8月25日针对分配预案的董事会表决中,公司全部九名董事均投了同意票。然而,该预案却在9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被吴明厅本人所否决。此外,应小勇、朱贤波、吴霞钦三位股东、董事,出席了股东大会,但未投票。

对此,王智斌表示,其行为已涉嫌构成虚假陈述中的误导性陈述,证监会这次对其立案调查,也正与此有关。其亦在征集针对锐奇股份的诉讼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继公司今年5月中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之后,因标的公司已被其他公司收购,公司又于11月16日宣布终止此次重组事项。公司原计划继续寻找新的收购标的,被立案是否会影响重组进程有待观望。根据《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现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存在最近十二个月内受到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得发行证券。

宝利国际急发公告证清白

宝利国际证券部人士则称,“公司接到这个消息也觉得很突然。今天一上午我们都接了好几十通电话,头都快炸了。对于这种突发性事件,公司只能尽力配合调查。昨天,稽查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公司进行现场调查了。”

前述宝利国际证券部人士当天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据我们了解,监管部门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可能与公司和俄罗斯方面交易合同的真实性有关。之前,市场对于公司跨界进入民用航空领域也抱有质疑,认为公司此举跨度太大。”

但人士进一步解释道,“公司也进行了自查,项目是真实的。之前,公司还有一个团队在俄罗斯待了很长时间。”

宝利国际合作对手为俄罗斯发动机试验设计局有限责任公司(OKBM)。宝利国际公告显示,交易对手于2006年成立,是俄罗斯国防工业子公司,管理直升机资产。

就在公司预案公布当天,公司称还与俄罗斯直升飞机股份公司就双方共同开发中国市场,进行俄产直升飞机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包括销售和采购直升机等。

此前,宝利国际自从今年6月29日起,经过长达近4个月停牌之后,于10月15日披露了定增预案。募资不超过30.5亿元的再融资项目,募投项目即主要用于上述项目。

当天下午收盘后,宝利国际发布的直升机交付合同的公告似乎也在力证公司交易的真实性。公司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宝利航空装备投资有限公司(宝利航空)与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在莫斯科签订交付合同,并分别拟于2016年和2017年各交付两架。直升飞机将通过上海成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融资租赁的方式销售给国内客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