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矿发展:立足传统线下优势 电商平台厚积薄发

证券之星 2015-11-22 10: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足传统线下优势,电商平台鑫益联厚积薄发:矿石、钢铁行业持续低迷,截至3季度末,国内钢价同比下跌30.90%,矿价同比下跌31.12%,黑色产业链的集体供需失衡促使产业链相关企业都试图线上求生,五矿发展也不例外。贸易起家的背景,使得公司电商平台鑫益联发展过程中,尤其注重线上线下并举原则,在保证线上交易量稳定攀升前提下,对于线下的建设也给予积极跟进,现服务网点已覆盖全国22个重点城市。

仓储物流方面,四个钢铁物流园建设工作有条不紊,无锡、罗泾物流园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其中,无锡物流园试运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完成物资吞吐量75万吨、加工量8万吨;而麻涌物流园已完成一期建设任务,兰州物流园在完成部分土方平整及临设搭建工作后开始进入紧密的建设阶段。此外,仓储板块已与近50家钢厂开展资源合作,目前拥有支持交易仓库380余家,数码仓17个。

剪切加工方面,除了原有加工中心外,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钢铁向长春新港长通机械有限公司增资5244.68万元,占股51%,标志着公司对汽车板剪切加工及配送领域进行了拓展与完善,夯实了钢材加工的线下布局。

线下建设的积极效应也对线上交易平台交易量的积累不断产生正向反馈。目前平台已具备“交易大厅、资源求购、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业务板块,涵盖产业链各个服务环节,因此鑫益联线上交易数据厚积薄发,其钢材线上累计交易量于8月底成功突破一千万吨,累计交易金额达278亿元。同时,不断增多的流量则为公司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良好基础。公司已经投资设立深圳五矿电商小贷公司,并且获得合作银行综合授信额度110亿元,先天条件构建完善情形下,巨大的流量有望通过供应链金融的资产端服务进行变现,从而激发公司盈利模式的升级。

综合性钢铁流通服务商宏图已现:以电商平台鑫益联作为转型龙头项目,全方位升级传统黑色贸易业务,在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完善营销网络,打造专业团队前提下,用电商之轻缓解钢铁之重,整合“生产制造、贸易流通、仓储物流、加工配送、金融服务”等环节,打造成综合性钢铁流通服务商。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1.07元、0.28元,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