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1月56家上市公司重大事项折戟原因五花八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5-11-20 10:5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份还未结束,截至11月19日,已经有56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事项。在这些重大事项中,包括发布定增方案、收购资产以及借壳等。而对于终止重大事项的原因,各个公司的说法也有所不同。

有些公司因为双方谈不拢而终止了重大事项。西安饮食11月19日宣布终止收购嘉和一品,对于终止合作的原因,西安饮食称,公司与交易对方在对标的公司智能餐饮业务的未来盈利能力及其发展方向方面存在重大分歧,已对本次资产重组构成重大影响,且交易对方不能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上述影响。

现实的盈利目标也是上市公司终止重大事项的原因之一。据了解,新华锦为启动大健康战略下的养老产业新战略,试水高标准养老产业,公司原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养老产业资产。不过,此事最终还是以终止告终。

11月18日,新华锦表示,拟收购控股权的标的企业的目前盈利水平尚未达到本次收购预期目标,不适合纳入上市公司;拟收购的关联企业的养老房产的价值过高,若收购会大大增加上市公司经营成本。此外,2015年11月16日下午,新华锦获悉了日本长乐正式同意并签署了《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与长乐国际事业投资株式会社关于设立中外合资企业山东新华锦长生养老运营有限公司合作意向书》。公司董事会决定将不再考虑以收购重资产为主的原交易模式,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终止此次重组的议案。

融资环境的变化是导致部分上市公司终止了重大事项另一个重要原因。濮耐股份于今年4月份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北京正弘致远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西藏金牛鹏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李庆林、共青城天泽世纪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4名发行对象合计非公开发行约1.79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3.1亿元。但今年6月份以来二级市场的变化也给公司的股价造成了影响。11月18日,濮耐股份宣布,由于近期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经此次部分非公开发行对象建议,公司综合考虑目前的融资环境、融资时机,并与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中介机构等深入沟通和交流,决定终止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此外,海外并购的复杂性、停牌时间较长也使得部分上市公司终止了重大事项。万业企业自2015年6月12 日起停牌,公司拟筹划以并购方式收购集成电路领域相关的优质公司,实现公司在集成电路领域的业务拓展,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不过,由于此事涉及海外收购,金额较大,程序较为复杂,涉及诸多法律问题和技术问题;且标的公司业务较为复杂,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尽职调查工作需要较长的时间。11月17日,公司已进入重大资产重组连续停牌近5个月。

除了上述56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事项外,包括中青宝、*ST中昌、大康牧业、国创高新、安彩高科、新国都等上市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饮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