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再获新版GMP认证 精细生产引领行业标准

来源:中证网 作者:黄悦 2015-11-20 09:0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美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康美药业(600518)1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康美保宁(四川)制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 GMP 证书》,证书编号 SC20150039。这是自国家实行新版药品GMP认证之后,康美药业连续获得的第8张证书。

康美药业表示,集团下属还有3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正在加速认证,预计年底将全部通过认证。

据悉,公司致力构建涵盖生产、质量、计划、仓储、工程设备、人力资源等管理体系,为中药生产一体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生产技术的开发和引进上,公司积极研究应用近红外技术和自动化设备等技术,在引进现代科技生产优质中药饮片技术等方面获得新提升;体现现代中药工业智能生产的全自动包装机已投入运行,并酝酿下一阶段的机器人(300024)技术应用,为中药生产服务体系提供全新服务支撑。

康美药业目前中药饮片系列产品种类齐全,目前可生产1000多个种类,超过20000个品规,是最具竞争力的业务板块之一。据药监局相关认证专家透露,康美药业在中药饮片拥有绝对的话语权,现在通过新版认证的6家和正在认证中的3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多为新建产能。公司近年来致力打造的饮片GMP生产标准及小包装标准,让旗下子公司得以获得快速通过认证。几年来,康美药业不断推动行业对新标准的创新,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其布局全国的生产企业也对行业发展起到了关键的带动作用,也才让这次新版GMP认证的推行有了足够的底气。

业内人士介绍,康美药业在国内率先提出实施中药饮片小包装和色标管理,成为国内唯一参与国家标准制订和国家商务部中药材等级分类标准制订的中药企业,承担了多个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参与多项国家和省级饮片炮制和质量标准制订,对行业规范和提高中药饮片质量及水平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2014年报显示,公司中药饮片营业收入27.99亿元,同比增长55.15%;预计到2015年底,公司中药饮片规划产能达到5万吨以上,未来市场份额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