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联矿业8亿元跨界并购乳业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春晖 2015-11-12 08:1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联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华联矿业11日晚间公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8.7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9173.9万股,募资8.06亿元收购广泽乳业100%股权和吉林乳品100%股权;同时拟以10.24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亿元主要用于标的资产主营业务发展,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柴琇拟认购7亿元,内蒙蒙牛拟认购1亿元;发行完成后,崔民东、柴琇夫妇合计持股比例将增至40.78%。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方案显示,广泽乳业为吉林省规模最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主要有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灭菌乳、调味乳和含乳饮料等乳制品,主要销售区域以吉林省为主,并辐射黑龙江和辽宁两省;其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至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3.26亿元、4.23亿元、3.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38.45万元、2094.60万元、1745.51万元。此外,吉林乳品主营业务为乳制品生产及销售;自注册成立至今,尚未开展实质经营活动。

根据方案,内蒙蒙牛拟参与公司此次募集配套资金,拟认购数量为976.56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72%,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华联矿业董事孙伊萍为内蒙蒙牛董事、总裁,故内蒙蒙牛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华联矿业原有主业为铁矿石生产,但受行业影响近两年国内外铁精粉市场价格持续降低,故公司盈利水平受到影响。在完成对乳业公司的并购后,公司将在保留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乳制品生产及销售业务,有利于降低公司经营风险,改善公司的资产质量。同时广泽乳业、吉林乳品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可以在充分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和良好行业发展机遇的情况下,有效使用募集配套资金投资建设乳制品加工项目,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妙可蓝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