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泰电器拟94亿收购正泰新能源 切入光伏发电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陶君 2015-11-10 08: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泰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正泰电器11月9日晚间发布《关于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预案》,正泰电器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正泰集团、正泰新能源投资 、上海联和等7家企业及包括南存辉在内的17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正泰新能源开发85.96%的股权;同时发行股份收购乐清祥如、乐清展图、乐清逢源、杭州泰库合计持有正泰新能源开发 14.04%股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正泰电器将直接及间接拥有正泰新能源开发100%权益。本次重组标的资产正泰新能源开发的预估值为94亿元,包含18亿元现金增资,即增资前正泰新能源开发预估值为76亿元。

此外,正泰电器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亿元,其中,33亿元将用于国内外光伏电站项目,10亿元将用于国内居民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2亿元将用于智能制造应用项目,本项目已列国家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试点项目。从预案内容显示,正泰新能源对于从2016年起的连续三年业绩承诺未来的利润承诺数字会分别不低于7亿元、7.5亿元以及8亿元。

正泰电器此次的收购标的公司正泰新能源开发,自2009年起自主投资开发光伏电站,主营业务涵盖了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EPC工程总包,电站开发、建设及运营。正泰新能源开发作为业内最早发展光伏电站的企业之一,是国内光伏电站的龙头企业,其光伏电站规模位居国内前列,电站综合开发成本及投资回报率均处于行业内第一梯队。海外市场方面,正泰新能源也有着良好的拓展和布局,目前在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东欧国家开发光伏电站业务,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伏企业。

2014年底以来,正泰电器有序推进集团所提出的2025远景发展规划,先后收购、投资新驰能源、江苏绿城、达人环保、中控信息,布局石墨烯材料、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环保领域。为提升公司商业模式进行战略布局,正泰电器拟利用本次资产重组,注入已找到可持续盈利模式的新能源资产,包括新能源资产,未来持续的电站开发能力等,未来有望为上市公司提供新的业务和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电力全产业链的布局。

光伏产业作为我国未来30年重要的新能源结构及重点扶持的新兴成长产业,其发展路线已确定性记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未来五年无疑将面临巨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国家能源局明确表示,十三五光伏产业装机目标是150GW,相当于目前水平的4倍左右。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陆续出台以及光伏产业下游应用端的持续发展,光伏产业正处于国内发展的上升通道。

正泰电器此次募集配套资金投资项目也紧密围绕着公司转型升级的主题。一方面,依托正泰新能源开发、发展新能源业务和光伏发电业务,全面参与用户侧分布式电源市场,未来有望进一步切入售电业务,构建集“新能源发电、配售、用电”于一体的区域微电网。另一方面,正泰电器将积极推动智能制造水平,增强正泰电器的用户端电器产品在中、高端市场竞争力。 正泰电器目前已形成“智能电气系统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家居”等产业集群。

在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正泰电器将迅速切入光伏发电业务,丰富公司业务类型,充分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加强供应链内部的耦合程度,并提升整个生态链的竞争力,实现公司商业模式的升级,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与智能电气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泰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