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财产名誉双保全 “三一诉奥巴马案”收官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1-06 08: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宣布,罗尔斯公司与美国政府正式就罗尔斯公司收购位于俄勒冈州四个美国风电项目的法律纠纷达成全面和解。

罗尔斯公司据此撤销了对奥巴马总统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CFIUS”)的诉讼,美国政府也相应撤销了对罗尔斯公司强制执行总统令的诉讼。这场历经三年多的三一集团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案由此画上完美句号。

在美风电项目被叫停

三一维权终胜诉

2012年7月份,CFIUS颁布临时禁令,要求罗尔斯公司停止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4个风电场项目的所有建设,该禁令于当年9月28日奥巴马签署后正式生效。这也是美国近22年间,美国总统亲自叫停的首例外资收购案,三一集团在向美国政府索赔无果之后,开始了诉讼之路。

2012年10月1日,罗尔斯公司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递交诉状,将奥巴马总统和CFIUS列为共同被告,将其告上法庭。

2014年7月15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就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因俄勒冈州风电项目被禁止诉CFIUS和奥巴马总统案作出判决。合议庭一致认定:奥巴马政府在此案中侵犯了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的合法权利。法庭判决美国政府需要向罗尔斯公司提供相应的程序正义,包括CFIUS或总统做出相关决定所依赖的非保密信息和罗尔斯公司在了解相关信息后作出回应的机会。法庭还判定允许罗尔斯公司对CFIUS限制收购风电项目的相关命令进行挑战。

至此,通过近两年的诉讼,三一集团及关联公司在美维权取得历史性重大胜利。

达成全面和解

财产声誉双保全

依据法院的上述判决,美国政府向罗尔斯公司提供了CFIUS 或美国总统做出相关决定所依赖的非保密信息,罗尔斯公司也对该信息提出了反对意见。美国政府随后与罗尔斯公司及其律师团队展开协商,并最终达成和解。

根据和解协议条款,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可以将四个风电项目转让给罗尔斯公司选定的第三方买家。和解协议还明确指出,CFIUS已认定罗尔斯公司在美进行的其它风电项目收购交易不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欢迎罗尔斯公司和三一集团就未来更多的在美交易和投资项目向其提出申报。

“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标志着三一在此案中取得了完美的胜利,我们的两点诉求,财产安全和程序正义都得到了满足。”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说,“这为三一在美进一步开发风电项目,使用三一风机铺平了道路。同时这次事件也为三一以及其他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提供了借鉴。”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美国政府就本案达成和解,” 三一集团美国律师团首席律师夏廷康表示,这次和解有着重大意义,第一为三一正名,即三一到美国来发展,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任何威胁;第二,三一的产品在美国的进一步推广和使用也不会对美国所谓的“国家安全”造成任何影响。“它会给美国的市场提供一个有竞争性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