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深沪B股市场强弱分明 结构性机会仍不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1-02 08:3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整体观察,大盘在呈现震荡盘整格局的背景下,B股大盘结构性机会仍不少,资金对于估值合理的B股热情较高。在具体操作中,仍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节能环保、新能源动力汽车股、大数据产业股、医疗服务股以及低估值、价差较大的品种等。

上周深沪B股市场表现差异不小,强弱分明,其中沪B市场表现不错,周初以震荡蓄积力量为主,后半周则震荡上行,最终沪B指收于358.55点,全周上涨2.05%;深成B指则连收五阴,最终收于6651.49点,全周下跌2.63%。从整体观察,大盘在呈现震荡盘整格局的背景下,B股大盘结构性机会仍不少,资金对于估值合理的B股热情较高。

目前看,B股市场热点多起来了,有赚钱效应了。全周市场热点反复围绕的“十三五”规划中的核心议题展开,关于“十三五”规划的题材是资金关注的重点。如信息经济、生态环保等板块的投资机遇明显增加,未来资金参与这条主线没有改变。

经过了短暂的兴奋之后,市场参与者开始有所冷静,开始思考未来B股的走向,毕竟10月以来反弹也不小,处于谨慎心理,投资者追涨力量的不足,也意味着驱动指数上升的能量不足,对此短线B股的走势可能会有所波动。不过,考虑到当前市场缺乏进一步做空的氛围,另一方面当前整个社会资金成本处于相对低企阶段,货币宽松、流动性充裕、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降等条件都具备,对于资本市场还是有利的,对此,场外资金进场建仓的要求仍然存在,尤其是仓位偏轻,且季度业绩已经出完的情况下,这种动力在增强。而每一次的调整就是新增资金加仓的契机,阶段性投资策略,就是要先把握结构性机会。在具体操作中,仍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节能环保、新能源动力汽车股、大数据产业股、医疗服务股以及低估值、价差较大的品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