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南海药:定增方案将加速互联网医疗的纵向产业布局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5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海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项: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向5家机构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国信观点:

公司在今年参股并增资亚德科技之后,便着手在互联网医疗上加快布局。亚德科技在互联网医疗方面的架构基于区域卫生信息平台、远程会诊系统、医事通三大平台。重庆亚德深度参与“健康四川”省级医疗信息化平台建设及运营,承建多个地级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在区域医疗信息化大平台向地市级的纵深布局取得较快进展。为重庆市卫计委打造的区域卫生平台是目前全国唯一通过国家卫计委《区域卫生信息化互联互通标准化评测成熟度省级证书》评测的省级区域卫生平台。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相当于顶层架构,沿着互联网医疗的纵深发展,亚德科技需要向更为下层的系统延伸;而远程会诊系统需要与网络医院紧密结合;医事通需要向健康管理发展。公司制药主业在传统化药制剂之外,还进入单抗项目,全新靶点CD22的项目处在II 期临床试验,高水平的研发和生产体系需求急切。本次增发将完善互联网医疗的纵向产业链布局,同时支撑制药业务的发展。

不考虑定增影响及或有并购预期,预计15-17年现有主营业务净利润为2.22亿/2.94亿/3.69亿,EPS0.41/0.54/0.68,15-16年亚德科技承诺净利润3000万/5000万,同时预计17年净利润6000万,以目前持股29%的比例计算,上市公司利润合计2.31亿/3.09亿/3.86亿,对应PE119/88/71倍。公司停牌前处于市场情绪最高和估值体系最高点,此时市场估值体系明显低于彼时,维持“中性评级”。(国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