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石化产品继续回调 粘胶短纤小幅上调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3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传统下游汽车、纺织服装、家电、房地产的需求持续疲软,大部分的化工子行业都处于艰难的去产能过程中,同时化工行业的环保压力不断加大,因此很多化工企业开启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相对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公司更有投资价值。另一方面,股价经过大幅调整,具备业绩支持的优质成长股具有非常强的投资价值。

成长股:1)ACM替代CPE,销量成倍提升,推荐日科化学,2)聚焦涤纶工业丝,启动二次腾飞,推荐海利得,3)从传统的改性塑料向苹果产业链和3D打印领域布局,看好银禧科技,4)传统制造业积极规划电子商务和打造供应链金融体系,看好金发科技,5)高端定制正从欧美转移到国内,雅本化学和联化科技最为受益,6)看好新材料领域的功能膜和高端PU革,推荐道明光学和安利股份。

周期反转:1)涤纶长丝景气度持续提升,业绩将大幅上涨,看好桐昆股份转型升级:1)涉足供应链金融,实施战略转型,看好瑞丰高材,2)橡胶输送带企业进军万亿养老市场,前景广阔,看好双箭股份。

产品动态

合成氨涨幅靠前,钛白粉跌幅最大。国信化工跟踪的125类化工产品,其中本周化工产品价格上涨处于前5的产品包括合成氨(13.99%)、国内丙烯(6.52%)、硫磺CFR(4.55%)、尿素波罗的海(2.86%),国内PP(2.34%),价格下跌处于前5的产品包括钛白粉(-19.69%)、苯胺(-12.31%)、丙酮(-5.56%)、新加坡汽油(-5.00%)、布伦特原油(-4.72%)。

石油化工:原油价格下跌,WTI价格下跌了3.98%,丙烯价格上涨了6.52%,纯苯下跌2.13%。从供需结构来看,我们判断原油价格继续下跌的概率比较大。

有机化工:苯胺下跌12.31%,环己酮下跌了3.08%。

农化:合成氨上涨了13.9%,波罗的海尿素上涨2.86%。

行业动态

化工国企改革向纵深加速推进。中化集团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在2015年底前,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小组将与有关部委密切沟通,了解政策动态,进行相关实施细则的研究工作;2016年初至年中,工作小组将牵头形成中国中化深化国企改革整体方案讨论稿,相关二级单位、职能部门形成各自专项工作方案讨论稿,并在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和履行相关内外部审批程序后推进实施。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下游需求持续低迷(国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化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