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三毛终止收购万源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官平 2015-10-27 09: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午间,上海三毛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复牌(10月19日)后,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双方就方案调整事项进行深入研究与沟通。26日上午,公司接交易对方通知,由于交易对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所涉及的交易价格、发行股份解禁权重及业绩奖励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不接受调整方案。因此,公司与交易对方经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上海三毛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发生在股票复牌后的第六个涨停板上。从19日复牌至26日午间的5个半交易日,上海三毛股价均以涨停板收盘。

上海三毛于9月1日披露了重组报告书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文件,公司拟购买印制电路板生产厂商万源通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价格为3.3亿元。

据了解,万源通主要从事单面板、双面及多层印制电路板的生产及销售业务。万源通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3月分别实现净利润84万元、2065.5万元、179.89万元。交易对方承诺,万源通2015年至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3000万元、3500万元、400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利用万源通的客户资源并加以整合共享,实现宝鸡凌云与万源通在印制电路板业务上的互相渗透和延伸。

重组方案在10月9日突然出现“变数”。当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接控股股东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下称“重庆轻纺”)通知,要求公司就本次重组方案中的交易价格、发行股份锁定期及业绩奖励与交易对方进行磋商修订。

重庆轻纺在上述通知中表示,经深入研究,建议上海三毛与交易对方就方案中以下事项进行磋商修订:交易价格,在之前协商确定的交易价格基础上,更进一步按照标的公司所属行业的资本市场的估值情况修订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格;发行股份锁定期,修改交易对方本次以资产认购而取得股份的分期解锁权重;业绩奖励,对超过累计承诺净利润额(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的部分,按一定比例进行奖励,而非全部。

10月17日,公司披露了与交易对方代表拟定的初步调整方案。公司将交易价格拟调整为3.135亿元左右,并对交易对方持有发行股份的解禁权重进行了调整,业绩奖励调整为万源通累积实现净利润与累积承诺净利润差额的50%。

调整方案未获得交易对方的接受,但目前公司股价(26日上海三毛报收17.59元),已较此前公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9.64元,上涨超过80%,较10月19日复牌前的股价上涨超过76%。

上海三毛已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26日下午开市起连续停牌,待公司董事会履行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审议程序、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并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后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三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