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涅槃唯有改革 七股抢眼表现

证券之星 2015-10-26 08:2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券商研究认为机会在于: ①主动整合-唯看国企改革(被动整合-后效待查) ②转型-看构架基础、战略、团队§个股:近看国企、主题,远看生态布局转型 1)前提:安全边际:跑道业态/布局→ 存活安全边际(区位、业态、门店点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商贸零售行业2015年4季度策略报告:涅槃之际,唯有改革、转型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海春 日期:2015-10-23

行业观点:

行业:实体寻底途中,资本风力渐退,出路唯有改革、转型 。

现状:内外交困,“底”在途中。

外部:① GDP下行、消费渐弱;②“疯牛”不再,圈钱渐难;③ 电商、出境购齐分流。

内部:业绩难饰----经济转速骤降,“地产→零售→圈地”模式,从业绩后盾转为负累;

转型2通病:① 舍本求末追表面→渠道中心论;②全渠道构建,外接而非内生。

机会: ①主动整合-唯看国企改革(被动整合-后效待查) ②转型-看构架基础、战略、团队§个股:近看国企、主题,远看生态布局转型 1)前提:安全边际:跑道业态/布局→ 存活安全边际(区位、业态、门店点网)

2)短期:顺风政策/热点→ 估值飞升(外延并购与国企改革、迪斯尼、一带一路)。

3)中长期:转型根基与空间:a. vs线上、vs同行--护城河 b. 成长空间- 道路正确、够快§选股逻辑:国企改革、主题、内生转型短期:国企改革预期、迪斯尼主题 首推:兰生股份国企改革-兰生/小商/欧亚/重百、迪斯尼受益-百联/豫园等上海本地零售股、自贸区-上海物贸/东方创业等中长期还看,主业升级转型-寻找可持续差异化优势。

首推:步步高; 继续看好:南京新百、红旗连锁;关注:永辉超市、百联股份、中百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