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新不止 徐工引领行业技术升级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瞧 2015-10-21 15: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徐工机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今年6月,施维英公司的德方执行董事Abolins博士向徐工集团汇报,今年1—4月该公司实现盈利,而在2012年7月徐工完成对其52%的股权交割时,其净亏损高达5580万欧元。

这意味着,不到三年,徐工就使施维英扭亏盈利,并实现了其混凝土机械成套产品在中国以外的世界市场数一数二的占有率。

在积极帮其脱困的同时,徐工还加紧了徐工施维英中国合资公司在国内的落地运营,德企技术联姻中企制造、网络、服务等优势,无疑为其发展锦上添花。就在数日前,徐工传动与徐工施维英联合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螺旋减速机HNR03S成功实现小批试制,技术水平、可靠性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三高一大”,技术登顶不是梦

在当前国内行业低迷和国际市场下降的形势下,徐工能通过全球并购、协同管理不断创新并持续盈利,得益于自1963年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台起重机时便埋下的寻求突破创新的种子。半个多世纪以来,将创新视为发展源泉的徐工,不断打破常规,引领中国工程机械构建创新发展新常态。

近年来,厚积薄发的徐工研制出了100多项处于领先水平的国产首台套重大装备,将“三高一大”产品战略变为现实,担起了民族工程机械振兴的大任。比如全球最大的1600吨全地面起重机、大型成套筑路机械、12吨大型装载机等。

2011年和2012年,徐工步履式挖掘机项目和全地面起重机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分别获行业最高奖即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2013年,世界最大能级徐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实现了全球首吊,该产品突破全球履带式起重机行业6万吨米级技术的局限,开创了8.8万吨米的世界级高度;2014年,其自主研发的“世界第一高”登高平台消防车批量出口海外——这批消防车代表了中国机械行业的最高科技水平,完全可以比肩世界最先进水平。

“我们与跨国公司各有客户群,各走各道是互补性竞争,但现在市场空间缩小,我们已经是正面竞争、近距离搏杀了。跨国公司正携几十年的品牌技术经验向中端市场逼近,我们必须勇敢地向中高端跨越、向国际市场挺进,借助全球研发系统攻克工程机械行业珠穆朗玛峰的最后几百米和最后10%的难题,一点一点做到全球产业的技术登顶。”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说。

攻坚克难,全球研发强品牌

当下,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着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徐工品牌也面临从中国品牌到世界品牌的转变。“我们要往高端跨越,实施国际化战略,就必须把支撑品牌发展的核心技术以及高端零部件攻克下来。”徐工集团副总经理李锁云说。

这种底气与硬气,来自徐工于2010年便开始构建的世界级创新平台。在当下行业持续低谷中,仍坚持研发费占销售收入比重5%以上的强大创新投入。除了位于德国、美国、巴西、上海的四大研发中心和徐工研究院,徐工还于2013年投建了以液压技术、传动技术及其核心零部件为主的徐工欧洲研发中心。全球研发网络的建成,加快了技术资源和高端人才的聚集,为徐工产品升级和品牌形象提升及国际化的世界级企业目标提供了强大驱动力。

在收购施维英之前,徐工还将德国的FT公司、荷兰的AMAC公司收入囊中,拥有了世界先进的液压系统设计技术和制造能力。

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徐工已3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7次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其军工产品还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累计获国家授权专利4069项,其中发明专利442项;获软件著作权91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