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息技术:国家战略之信息安全 市场爆发在即

证券之星 2015-10-21 13:3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信息安全市场处于成长期早期,市场增速逐步提升

根据IDC数据,我国信息安全投入仅占IT整体市场投入额1%,远低于发达国家。目前信息安全市场增速快于IT整体增速,市场增速逐步加快(增速从2012年的12.9%提高到2014年的18.5%),厂商集中度差(前5大厂商份额总计仅26%);这些特征确认信息安全市场正处于成长期早期。 立法和政策、重大事件、互联网渗透提升将促成信息安全市场爆发 2011~2012年是美国信息安全市场爆发点。期间,美国互联网渗透率达到50%,911事件爆发极大提升了信息安全战略地位,加上立法的保障,使得美国信息安全市场开始加速发展。

参考美国信息安全市场历程,我国目前国家政策和立法的推进,斯诺登事件爆发以及互联网渗透率大幅提升,将引爆我国信息安全市场。目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在政策刺激下,市场增长将以政府军队和央企的需求为主导。随着网络安全法的推进,我们预计一般企业的信息安全存在强烈的“补课”需求,有望在未来接力党政军的需求。我们预计信息安全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增速将提高到20~30%。 安全硬件占比最大增速最快,网络安全部分细分市场增速较快 信息安全硬件市场增速2014年高达24%,过去4年持续高于信息安全整体市场增速,目前规模占比53.1%。预计到2019年,安全硬件市场规模将达到30.0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0.3%。其中,安全硬件中的UTM、安全内容管理和IPS/ID以及安全软件中的漏洞扫描和安全管理平台等细分市场增速均较快。

数据安全、应用安全与云安全将成为未来热点 我们认为,信息安全将从终端安全、网络安全过度到云安全(端、网、云的计算机网络成熟路径)。同时,随着云技术大数据的迅速发展,以及数据应用价值被逐步认识,信息安全将从传统的底层安全,逐渐过度到数据安全和应用安全。考虑到目前厂商集中度差,行业技术细分领域众多,未来并购整合将成为企业进入新领域的必经之路。建议关注在增速较快领域和未来热点领域有优势或有布局的上市公司,如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造成企业压缩信息安全成本;立法滞后,推迟市场爆发;党政军市场采购周期延长,造成市场增长不如预期。(上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