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政策有望近期出台 5龙头迎上涨契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5-10-13 06:4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有消息称,有关方面正抓紧起草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指导意见,市场普遍认为,指导意见有望今年四季度出台。据悉,促进农业发展早已在决策层计划之中,做法之一就是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也是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点工作。

受此影响,昨日智慧农业概念股表现强势,板块整体上涨6.07%,板块内和邦生物、大华农、辉丰股份、诺普信等4只成份股实现涨停,芭田股份、吉峰农机、新都化工、金正大、司尔特、正邦科技、史丹利、大北农、金新农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分别达到9.43%、8.91%、8.36%、8.28%、8.11%、8.1%、6.98%、6.72%和5.73%。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3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2只,而金正大、诺普信、和邦生物、芭田股份、大北农、司尔特、辉丰股份、大华农、吉峰农机、新都化工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4000万元,累计吸金6.28亿元。

和邦生物近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累计涨幅达33.26%,最新收盘价为6.25元。公司主要产品为纯碱和氯化铵,公司当前产能联碱产品80万吨/年、210万吨/折盐卤水、双甘膦产品13.5万吨/年。公司地处西南岩盐、磷矿、煤炭、天然气富产区,具备天然的资源优势。公司现拥有盐矿资源储量2亿吨,磷矿资源储量3174.1万吨。未来经营计划为:2015年度,拟完成公司磷矿项目的投产。广发证券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武骏玻璃二号线、草甘膦、联碱六改十等多个项目将陆续投产,预计STK公司也将并表,蛋氨酸、碳纤维、互联网+农业项目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支撑,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51元和0.75元。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规模庞大,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已超过18万亿元,总产值已是农业的2.1倍,对农村乃至全国产业经济发展影响巨大,具有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的实力。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二级市场对农业信息化、农资服务平台、农村供应链金融等新兴经营模式下的智慧农业板块正在逐步认知和认可。中国智慧农业产业已成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亮点之一,彰显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成为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悠闲农业、生态农业、互联网农业等领域有望成为国家重点扶持方向,涉及相关产业企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时期。推荐龙头标的:大北农、金正大、诺普信、和邦生物、大华农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