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点

证券之星 2015-10-09 15:3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今日指数平开高走,延续反弹。早盘沪指震荡向上,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军工、有色金属、煤炭、电力设备领涨大盘,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大数据等创业板、中小板继续得到资金追捧。两市量能较昨日有所下降。市场人士认为,无量反弹、存量资金博弈,恐难以撬动A股大级别行情,短期内市场或延续箱体震荡走势。虽然今日权重股表现具有板块效应,但可能预见的是,市场的机会仍然在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主的成长股之中。

在昨日迎来10月开门红之后,A股做多氛围明显好转。今日指数平开高走,延续反弹。早盘沪指震荡向上,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量能较昨日萎缩,市场再现普涨之势,但热点较为分散。

截止收盘,沪指报3183.15点,上涨39.79点,涨幅1.27%;深指报10540.19点,上涨145.46点,涨幅1.40%;创业板报2216.66点,上涨26.23点,涨幅1.20%。沪市成交2564亿元,深市成交3402亿元。

节后连续反弹走势增加了市场信心,但是量能的缺失则给本轮反弹埋下隐患。无量反弹、存量资金博弈,恐难以撬动A股大级别行情,因此,短期内市场或延续箱体震荡走势。

反弹关键看量能

今日A股延续反弹,军工、有色金属、煤炭、电力设备领涨大盘,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大数据等创业板、中小板继续得到资金追捧。但是,今日沪市量能有所萎缩,令反弹大打折扣,大盘仍未突破箱体运行的走势。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依旧处于3000~3200点的区间震荡之中,大盘今日已经冲破30日均线压制,下一步将挑战箱体顶部3200点压力,若这一压力位被突破,大盘将向7月低点3373点发起攻击。

实际上,连续暴跌之后,沪指近期一直处于箱体中运行,几次突破箱顶都无功而返,一方面说明市场存量资金有限,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市场若继续上行,仍需量能的配合。

市场普遍认为,后市量能若保持温和放大态势,那么市场有望打破箱体振荡的局面,继续反弹,反之若量能快速萎缩,则有望重回整理行情。

不过,由于市场赚钱效应的提升,增量资金也开始活跃。截至10月8日,沪市融资余额报5734亿元,净流入77亿元。深市融资余额3461亿元,净流入82亿元。两市当日融资买入规模均较前个交易日增长逾一倍。另外,节后海外资金再次通过沪港通抄底A股,昨日沪股通净流入41亿元,今日再次流入18.69亿元。

但是,尽管市场行情表面看很火爆,但市场热点较为分散,单一热点缺乏延续性,不利于人气的回升。昨日集体封板的青蒿素概念股今日强势未能延续,昨日领涨的计算机板块今日表现一般,而有色金属板块盘中强势崛起,智能机械概念股异常活跃,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军工板块、充电桩概念持续性相对较强。

创业板机会受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沪指市无量,但创业板量能却一直充沛,这说明主力集中火力仍在题材股上。从盘面来看,虽然今日权重表现抢眼,但这类股弹性小,一贯缺乏持续性,创业板虽昨日逼近年线后受阻,今日反弹依然未站上年线,但蓄势后仍值得期待。可能预见的是,市场的机会仍然在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主的成长股之中。

其实,尽管当前大盘受制于量能难于摆脱箱体震荡走势,但创业板指却一直量能充沛,且经过周四的跳空大阳后已逼近年线。如此强劲的反弹与6年前沪市国庆后的反弹极为相似。广州万隆认为,可以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与并购重组类个股的布局。

另外,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双重底已然成形,而且9月中旬以来的这波反弹,使当前指数成功站上2200点,突破前期1780-2102点箱体,有望继续上行展开“补缺”行情。

与此同时,市场普遍预计,创业板或率先走出低谷。由于市场分化极大,创业板中小板的行情要强于主板,特别是一些符合转型方向的个股,很可能提前步入新的牛市行情,

华泰证券认为,缺乏资金的股市将无法支撑起整个市场的持续性反弹,那么主力资金集中优势于小盘题材股以吸引人气,市场有望回到2013年的情景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