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开门红后关注量能变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08 15:2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周四深沪股市盘中一度大幅度上涨,创业板指数更是量增价涨,下午市场指数均有小幅回落,并伴有上影线。从终盘来看,高开后的指数运行K线组合并不理想。虽然上海综指、深圳成指、 创业板指数均出现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数、深圳B股指数表现相对为强,总体量能略有放大,但沪综指主板指数的K线轨迹为明显的阴十字星,显示上攻仍需量能有效配合。

从市场轨迹来看,节前地量十字星加上不断萎缩的市场总体量能,显示市场阶段内节后将有一选择方向。节后出现上涨,但实际上主板并末出现突破。从近期A股市场从大的层面来看,深沪主板仍运行于历时一个月的箱体之中,上海市场大致在3000-3250区域,深圳成指大致在9713-10826之间,只是创业板指数在量能配合下,突破了1800-2102箱体,而能否有效站稳三天格外重要。

从今日市场基本面情况来看,主要集中于:

1、高盛中国策略分析师刘劲津等人在今天的报告中称,估计政府需要再买2000亿至3000亿元人民币的股票 ,沪指才能维持在3100点的水平。

2、中国央行周四在官方网站上称,SDDS标准有利于提高统计数据的透明度、可靠性和国际可比性。从最新信息来看,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于2015年10月6日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理事身份致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正式通报中国采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的决定。

3、据《证券日报》,证监会层面全面支持新三板市场发展的文件即将公布,该份文件包括分层等制度安排。这将是证监会层面首次发文对新三板发展做出全面部署。目前在已挂牌的3500多家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95%以上;中小微企业占比95%,高新技术企业占比77%。同时,已与券商签约、正在改制、完成股改、通过券商内核的拟挂牌企业共有6000家左右,新三板已形成我国目前最大的基础性证券市场。

4、据深沪交易所信息显示:中航工业旗下“发动机三兄弟”中航动力、成发科技和中航动控,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联袂停牌,并先后公告称,接到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电话通知,因涉及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相关资产重组整合,尚需研究制定相关方案,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8日继续停牌。

总体来看,节后市场指数开门红显示市场多头能量有所增加,但从大的格局来看,深沪主板仍然处于箱体运行之中,创业板率先突破近期箱顶并不代表深沪主板能够复制,其主板市场指数的突破难度相对为大。从投资策略来看,密切关注主板市场量能变化及创业板市场的有效性较为关键,操作上不建议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