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油气改革有望年内启幕 五股凤凰涅磐重生

证券之星 2015-10-04 10:4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继阶梯电价、阶梯水价之后,阶梯气价改革也进入收官倒计时。记者了解到,近日北京、沈阳、广州、泉州、昆明、厦门、宜宾等多地市密集宣布将于10月中下旬就居民阶梯气价召开听证会。这意味着自2010年民用天然气涨价后,新一轮的居民用气价格调整即将开始,年底之前阶梯气价制度将全面落实。与此同时,非居民气价年内二次调整窗口也渐行渐近。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切都是天然气改革破冰的第一步,接下来将行至“关口”。新一轮油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或在年底正式出台,油气产业的上下游各主要环节都将进行市场化改革,在勘探开发及进口放开、管网独立的同时,将形成与成品油类似的天然气定价机制。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广汇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广汇能源:油价拖累产品价格,关注规模扩张进展

广汇能源 600256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董辰 撰写日期:2015-08-18

煤炭产销同比下滑,铁销量同比增长。上半年煤炭产量434.44万吨,同比下降26.88%,上半年煤炭销量316.54万吨,同比下降33.70%,其中铁销量同比增长72.52%,地销量同比下降64.14%,主要受淖毛湖及瓜州周边兰炭厂开工率较低影响。受制于产量下滑对单位固定成本的影响,上半年煤炭业务毛利率22.75%,同比下降8.24个百分点。

哈密新能源产销大幅增长,但价格不振。受益于哈密新能源开工提升,上半年甲醇产销量37.50、40.44万吨,同比增长27.03%、45.68%;LNG产销量14.21、14.40万吨,同比增长78.29%、92.36%。但受油价大跌影响,相关产品价格显著低于去年同期,煤化工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13.06个百分点。

鄯善装置停产致LNG产量下滑,海外采购助销量同比高增长。上半年LNG产量3.81亿方,同比下降11.84%,主要是鄯善停产所致,哈密新能源增长部分弥补。公司上半年实现海外采购助外购量同比增长472.27%。受益于哈密产量提升摊薄单位成本,上半年LNG毛利率同比上升7.98个百分点,在气价下滑背景下实属不易。

2季度政府补助对业绩贡献较多。受制于产品价格环比走弱,2季度公司实现毛利4.04亿元,环比下降22.48%,实现归属净利润2.51亿元,环比增长61.54%,其中收到政府补助2.7亿贡献较多,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0.42亿元,1季度为1.63亿元。

在建项目进展顺利,综合能源巨头仍处快速成长期,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15、0.21、0.35元,对应PE分别为65、45、2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