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期待增发完成后渠道深耕开花结果

证券之星 2015-09-10 15:0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炬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报告摘要

前海人寿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管理层可能会有微调:公司公告发行股份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发行价格为14.96元/股,四家投资公司(前海人寿一致行动人)现金认购全部股份,增发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变更为姚振华(前海人寿实际控制人),其持股比例为34.02%,处于相对控股地位。我们判断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定位不会发生变化,管理层可能会有微调,但无需担心管理层震荡(大股东公告中承诺不会有太大调整)。募集资金36亿投向阳西基地后续建设项目、渠道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等调味品相关业务,彰显大股东对公司主业的看好,剩余资金投向食用油扩建、科技产业孵化园项目,有望与公司主业形成互补,与原有渠道形成共享,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效率和业绩。

调味品产能、品牌力、渠道力预计进一步增强:定增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酱油和食用油产能将大幅扩张,产能将由目前的373000吨酱油/年和30000吨食用油/年分别增长至593700吨/年和157261吨/年。目前公司在广东、海南、广西、福建等局部区域比较强势,不是全国,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品牌和渠道力,销售办事处由现在90个扩展到270个,一级经销商由600个扩展到1800个,业务团队由900人扩展到2000人,KA门店由6000个扩展到10000家,流通渠道全国销售网点80万个,未来有望提高到60%,这次募投项目定位准确,有望通过3-5年构建一个承载百亿级规模的销售网络。

上半年增速有所放缓,下半年业绩环比有望改善:上半年公司业绩有所放缓,主要有几方面分原因:(1)经济进入转型期,新常态下需求本身有所放缓(2)调味品行业的竞争在加剧(3)去年阳西基地投产后压货力度较大,导致上半年渠道处在去库存阶段,另外,公司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核心区域将终端价格提高了5%,对销量产生一定影响,目前核心区域8-9成终端已完成提价,经销商盈利能力翻倍,因此积极性非常高,下半年公司业绩环比有望改善,但全年看债券发行导致的财务费用增加,美味鲜增加市场推广、阳西基地投产后固定资产折旧增加导致的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增加,将致公司全年业绩出现一定程度下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9元、0.39元、0.51元,对应PE分别为60倍、44倍、33倍,如果考虑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1元、0.28元、0.37元,对应PE分别为83倍、63倍、47倍,鉴于公司开始多品类的运行,定增资金到位后渠道力进一步加强,前海人寿成为实际控制人后,约束公司的机制问题得到解决,公司未来的投资价值将在补跌过程中逐步显现,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审批风险;新增产能的市场营销风险。(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