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产品创新专题报告:比约定收益更重要的分级A配置价值

证券之星 2015-09-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分级基金A级简介及市场情况

分级的A份额的收益来自B份额支付的约定收益,收益的兑现主要来自定期折算与不定期折算。当前市场上的分级基金条款主要差异体现在约定收益的不同上,约定收益率一般以一年期存款基准率+3.0%、+3.5%、+4.0%为主。当前市场上,A份额的成交量远小于B份额,70%的分级基金A日均成交量在5000万股以下。2015年以来,A份额的日均成交量为38.95亿股;而B份额的日均成交量为103.10亿股。市场上76%的分级A由机构投资者持有。

分级A定价逻辑复杂,影响因素较多

分级A的定价逻辑较为复杂,不同的约定收益率,市场当前的隐含收益率水平,上折和下折的预期以及指数的涨跌都会对A份额的定价产生影响。

A级投资机会:市场趋势机会与指标机会

从市场趋势上来看,在市场经过一定时间的上涨后,市场热度的暂时降低会使得A份额的折价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复,利用市场趋势投资A份额在近一年取得了30.1%的收益率。从指标上来看,在隐含收益率较高、以及整体折溢价率较低时投资A份额是比较好的选择。

A类轮动策略以及投资建议

利用隐含收益率以及整体折溢价率的制定轮动策略能够实现较为稳定的收益。据测算,2015年上半年实现了16.8%的收益,最大回撤仅为0.5%。在当前市场上,我们认为+3%的A份额价格过高,短期投资价值不大。推荐分级A标的:煤炭A基、NCF环保A、医药A、新能车A。

核心假设风险:

本文使用历史数据进行分析,无法考虑到所有可能发生的市场情况。(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