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全面大反攻振奋人心 12股加仓迎战

证券之星 2015-08-28 14: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海能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海能达:行业发展趋好加速业绩改善,产品实力提升助力全球市场拓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路 日期:2015-08-28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海能达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20.0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72万元,去年同期为-6025.83万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为7000万元至1亿元。

事件评论

海内外收入增长明显,毛利率提升助力业绩反弹: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其原因在于:1、受益于模拟向数字升级所带来的产品需求增长,上半年国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7%;2、在国际市场,公司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其收入同比增长15.85%。净利润方面,公司二季度净利润为6239.83万元,去年同期为325.49万元,盈利能力改善显著。考虑到公司专网项目收入通常集中在三、四季度结算,其业绩具有继续大幅改善空间。另一方面,由于中高端产品和自主产品收入占比的持续提升,毛利率同比增长4.52个百分点;鉴于公司产品布局完善,后续可充分受益于行业需求的提升,其盈利能力未来还将继续增强。

强化TETRA产品线,加快海外市场布局:受益于公司TETRA产品线技术实力增强,公司近期在非洲、欧洲等地区接连斩获较大金额订单项目,彰显出公司卓越的产品实力,以及在全球范围持续拓展新市场的能力,其高增长路径逐渐清晰。与此同时,公司也开始向国内市场推广自主TETRA产品,并已于2014年中标深圳地铁三期的专网建设项目,正式进入国内市场。我们判断,随着中国多个地区地铁和政务专网建设启动,市场对于高端专网产品需求将持续提升,利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警用专网升级需求强烈,公司领跑PDT产业发展:公司积极参与PDT项目,以巩固公司在该领域的优势地位。上半年受益于行业需求提升,PDT新增订单规模同比增长50%,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展望后续,我们判断,公安系统将持续关注警用装备的投入力度,以完善和加强公共安全体系的建设。公司作为最早参与PDT项目建设的单位之一,在技术和产品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将充分受益于PDT市场需求增长。

投资建议: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摊薄EPS分别为0.28元、0.50元和0.65元,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1 2 3 4 5 6 7 ... 12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