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基本面向好,外延拓展顺利

证券之星 2015-08-22 16: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5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增11.1%;实现归母净利1.2亿,同增10.7%。扣非后净利润增长27.7%,业绩符合预期(我们对上半年业绩的总体判定为+10%的增速)。Q2营收增长13.5%,得益于收购红艳,超市门店增多贡献收入。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送红股2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业绩快速增长来自于:1)门店数量增长。上半年公司新开门店54家(不含红艳),升级改造门店48家,并出资收购红艳超市125家(收购互惠超市门店的业绩贡献尚未在上半年体现),完善公司网点布局,整合公司资源,实现了公司对成都市区及川内二级市场的战略布局。同店增速3%-4%,保持稳定。2)毛利率持续提升。综合毛利率达26.9%(+0.71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食品和日用百货毛利率均上升,显示出公司在并购后供应链议价能力和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我们判断,下半年待互惠超市(388家门店)整合完毕,协同效应促使业绩放量,全年收入有望实现约+13%的增长,毛利率有望稳步提升。上半年三费率变动较小,对利润影响不大,但下半年整合互惠会造成三费率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重申投资逻辑:1)在收购红艳和互惠后,公司成为名副其实区域便利店龙头。

在京东永辉合作、阿里苏宁合作以及三泰顺丰合作后,线下零售面临价值重估,公司有望继续在外延式扩展上发力;2)公司在成都市区内有1000余家门店,1-2环区域内基本实现1000米有一家,覆盖密度大,线下入口价值显现,想象空间较大。公司通过自有物流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1小时送货到家不是纸上谈兵。目前公司已覆盖成都一、二环,下半年能够全部覆盖成都主城区。

参考全家便利店在上海的风靡以及饿了么等外卖网站的火爆,公司可整合自己的中央厨房、快餐店以及物流优势,在内生发展上创出新高;3)依托线上门店资源,“红旗快购”、红旗wifi、“红旗易购”、“服务邦”等主要服务子平台成为线上入口,集游戏、购物、便民、视频、新闻等为一体的垂直社区O2O综合服务站框架初现。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4元、0.27元、0.31元,对应动态PE为57倍,51倍和44倍,目标价16.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需求低迷,营收下滑的风险;整合互惠不达预期的风险。(西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