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湘股份6日涨77% 中欧系3只基金潜伏3个季度“捉牛”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8-03 08: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湘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三湘股份无疑是近期股市焦点。上周一大盘创下近8年最大单日跌幅,深跌逾8%。当天两市逾1800只个股跌停,而三湘股份当日逆市涨停,涨幅为10.04%。7月份以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4.34%,而该股自7月24日复牌以来,截至7月31日,连续6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期内累计上涨77.13%,成为基金二季度重仓股中,除新股外,7月份涨幅最大的重仓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二季度末该股被5只基金重仓,其中中欧基金占据3席,且“潜伏”多个季度。而三湘股份6个交易日的大涨,也让中欧系3只基金6个交易日账面浮赢2.4亿元。

复牌后6个一字涨停

三湘股份获基金关注

资料显示,三湘股份以地产为主营业务,因筹划重大事项于2015年2月13日开市起停牌。2015年3月6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并于同日开市起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停牌。7月24日,该公司宣布复牌,复牌当天即涨停。随后5个交易日也均是一字涨停。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三湘股份复牌后逆市大涨和其复牌前公布公司拟通过定增及支付现金购买观印象100%股权有关。7月23日,三湘股份披露收购观印象的交易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观印象全体股东持有的观印象100%股权。观印象承诺2015年至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3亿元和1.6亿元。观印象是国内知名实景演出项目制作公司,以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为核心团队,目前已成功打造了“印象”和“又见”两大品牌,推出了“印象”系列山水实景演出及“又见”系列情景体验剧。三湘股份原地产主业近两年下滑严重,今年一季度经营状况继续恶化,当季出现近7000万元的巨额亏损,业内人士指出,三湘股份今年2月初停牌收购观印象,稳定股价的意图非常明显。而复牌时披露的交易预案,成功为三湘股份消除了业绩下滑可能带来的股价下跌风险。

三湘股份的此次举动也引起了机构的关注。7月20日至21日,先后有39家机构实地调研三湘股份,其中包含中欧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等15家基金公司。调研纪要显示,这些机构在调研过程中绝大多数问题都是围绕三湘股份收购观印象一事展开。

东方财富龙虎榜数据显示,三湘股份复牌后分别于7月27日和7月30日2次登陆龙虎榜。其中7月27日当天,该股前五大卖出席位上,机构专用占据2席,合计卖出27.16亿元。7月30日,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上,机构专用占据1席,买入179万元。此外,在经历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大涨后,7月31日,该股仅成交80万股。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投资者惜售明显,短期内该股强势上涨劲头有望维持。

二季度5只基金重仓

中欧系基金占据3席

三湘股份在A股震荡之时,给投资者带来了意外之喜,不过能受益的机构投资者却不多。

三湘股份的季报数据显示,2014年三季度开始,有基金、基金专户和信托计划开始进入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此后机构投资者数量不断增多。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2位为自然人,其余均是机构投资者。

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二季度末仅5只基金将三湘股份纳入重仓行列。不过数据显示,7月24日至7月31日,上述5只基金的净值均下跌。

具体看来,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信建投稳利保本和普通股票型基金兴全全球视野均是二季度新进重仓三湘股份,分别新进重仓50万股和2125.22万股。受益三湘股份近6个交易日的上涨,这2只基金分别账面浮赢0.029亿元和1.23亿元。其余3只重仓三湘股份的基金均来自中欧基金,分别是中欧新趋势、中欧新蓝筹、中欧盛世成长,二季度末3只基金持有三湘股份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3.99%、3.90%和3.59%,3只基金合计持有三湘股份4138.14万股,受益该股上周的上涨,账面浮赢2.4亿元。

具体看来,中欧盛世成长从2014年三季度就开始出现在三湘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持股235.99万股,但是当时并未将该股纳入自己的前十大重仓股中。2014年四季度,中欧盛世成长增持该股646.57万股,持股数量增至882.56万股,该基金跻身该股第二大流通股股东,该股成为该基金第六大重仓股。今年一季度该基金继续增持该股63万股。截至二季度末,中欧盛世成长持有三湘股份1442.98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8.26%。在连续3个季度的增持后,7月份的最后6个交易日,该基金受益三湘股份的上涨,账面浮赢0.84亿元。

中欧新趋势和中欧新蓝筹均由林英睿和周蔚文管理,2只基金也均是2014年四季度新进重仓三湘股份。截至二季度末,2只基金分别持有三湘股份1292.24万股和1402.93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分别为7.40%和8.03%。7月份的最后6个交易日,2只基金受益三湘股份的上涨,账面分别浮赢0.75亿元和0.81亿元。

由此,目前中欧系3只基金共持有三湘股份23.70%的流通股,鉴于三湘股份的强劲涨势,中欧基金所获浮盈也可能不断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湘印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