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53家券商看多1396只个股八月6只金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8-01 08: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是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当月跌幅达14.3%,创下2009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对8月份的走势,市场充满期待,业内人士认为,8月份不大可能再度出现个股齐涨齐跌的情况,市场将在继续分化中演绎结构性行情。那么,哪些个股最被机构看好呢?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近一个月来,包括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53家券商共推荐了1396只个股,其中被10家以上券商集中推荐(含“买入”和“增持”评级)的个股有21只。今日本版为大家解读排名居前且7月份实现上涨的前六只金股,以供投资者参考。

万科A(000002) 近期获前海人寿两度举牌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7月份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中,近30天内万科A共获得19家机构给予“增持”以上投资评级,在两市A股中居首。具体来看,在近30日内该股共获得16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3家机构机构给予“增持”评级,市场表现上,该股7月份累计上涨1.03%,月累计换手率为84.81%,最新收盘价为14.1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0.54倍,市净率为1.88倍。

基本面上,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为商品住宅。公司坚持主流产品定位,贯彻积极销售策略,销售业绩稳步增长。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5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和25.9%,按2014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76292.4亿元计算,公司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为2.82%(2013年为2.09%)。

公司股价在7月份的稳定表现与公司管理层积极地维稳措施密不可分。具体来看,公司7月9日发布公告称,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董事王文金计划于近期,且为属于公司董事可交易公司股份的窗口期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竞价买入的方式增持本公司A股股票,增持金额约为42万元,并在增持计划实施后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而在7月17日公司又发布了回购股份计划,稳定公司股价。公告显示,公司拟在100亿元额度内回购公司A股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3.7元/股,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7.3亿股,占本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6.6%。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公司股票再次受到险资举牌,据公司7月25日公告,公司股东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钜盛华分别增持公司股份1.03亿股、4.5亿股,增持比例5%,增持后,前海人寿、钜盛华合计持有11.05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10%,而在不久前的7月11日,公司股东前海人寿曾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方式,买入公司A股5.53亿股,增持比例5%。

对于该股,东方证券表示,万科积极探索转型,走轻资产之路向城市配套服务提供商转型。公司在地产开发领域探索小股操盘模式,走轻资产之路;在物业管理领域,万科物业进行市场化探索;在城市配套服务领域中,在医疗和教育领域都有涉猎。万科物业推出“睿服务“体系,颠覆传统物业管理。万科物业推出”睿服务“体系,在三个维度改变了传统物业管理方式:1.通过互联网将员工、设备、项目和管控平台相连,改变传统物业人管人模式,提升效率;2.以”睿“管家服务业主,同时配合服务业主的住这儿App,提升业主体验;3.物业管理引入合伙机制,提升效率。“睿服务”体系同时助力万科物业进行市场化扩张,物业有望成为万科最早拆分上市的领域。

投资策略上,中银国际证券表示,近期,宝能系两度举牌、公司百亿元回购计划和董事增持等事件,显示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对万科长远发展的看好,再度强化了公司目前股价仍处于阶段性低点的判断;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将在行业整合并购过程中持续受益于集中度的提升;同时,看好公司构建以住宅地产、消费地产和产业地产等三大主业组成的新战略蓝图,并积极尝试转型升级,其中近期物流地产和物业转型加速推进;此外,在公司层面以及业务层面的全面事业合伙人制度的配合下,公司在未来地产白银十年中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为1.78元和2.15元,目前公司市盈率较低,重申A股、H股的“买入”评级。

老板电器(002508) 进军净水器领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7月份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中,近30天内老板电器共获得14家机构给予“增持”以上投资评级,在两市A股中与金正大并列第二。具体来看,在近30日内该股共获得10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4家机构机构给予“增持”评级,市场表现上,该股7月份累计上涨1.27%,月累计换手率为30.74%,最新收盘价为38.8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8.47倍,市净率为7.01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以及电磁炉等厨房小家电产品。其中,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三大类占收入比重90%以上。公司主导产品吸油烟机销售量市场占有率连续10年蝉联行业第一,嵌入式燃气灶和嵌入式消毒柜保持行业第二。在国内燃气具业10个品牌中,公司品牌地位仅次于西门子和方太。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也积极通过增持手段维稳公司股价,据公司7月14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任建华先生拟自公司股票复牌后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竞价买入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并在增持计划实施后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业绩方面,公司已率先发布了2015年三季报业绩预告,据披露显示,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区间41512.32万元至48431.04万元,同比增长20%至4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4593.60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成本费用控制有效。

此外,公司近期拟通过以自有资金投资的方式,获得凯芙隆10%的股权,进军净水器领域。凯芙隆主营工业废水处理设备、海水淡化设备、家用、商用净水处理设备、无菌灌装设备及相关配件的生产;非金属制品模具设计制造;注塑件加工;传感器的生产制造。截止2014年12月31日,凯芙隆净资产7117.98万元,营业收入6692.55万元,净利润888.28万元。

对于该股,国泰君安表示,公司上半年电商渠道的增速达70%,成为利润率提升的主要动力之一,估计电商渠道占总收入的比例接近30%。上半年专卖店新增218家至近2400家,代理商增长至77个,渠道下沉计划正在稳步推进,将继续成为公司提升市占率,保持显著超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而公司公告投资获得凯芙隆10%的股权,正式进军家用净水领域,也进入了新的千亿市场空间。老板电器以厨房为中心的多元化产品战略再下一城,结合洗碗机等新品,公司2年后的成长点日益丰富。预计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0元、2.10元、2.75元,由于中长期成长性更为明确,上调目标价至56.14元,对应2015年35倍市盈率,继续建议“增持”。

金正大(002470)

旗下电商平台如期上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7月份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中,近30天内金正大共获得14家机构给予“增持”以上投资评级,在两市A股中与老板电器并列第二。具体来看,在近30日内该股共获得9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5家机构机构给予“增持”评级,市场表现上,该股7月份累计上涨12.01%,月累计换手率为26.16%,最新收盘价为24.3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6.86倍,市净率为5.1倍。

基本面上,公司为世界控释肥领域龙头,是一家专业从事缓控释肥等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有缓控释肥年生产能力170万吨,为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公司缓控释肥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占据行业龙头地位。金大地”和“沃夫特”为“中国驰名商标”。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期加码“互联网+”,积极拓展电商渠道。据公司7月20日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农业投资公司以1亿元收购关联方临沂金正大持有的新农道100%股权。公司与合作方农业产业基金、东富和通、现代种业、谷丰农业、京粮基金签订增资协议,共同出资10亿元对农业投资公司增资,其中公司以2亿元出资认缴新增注册资本2亿元,增资完成后合计认缴标注册资本4亿元(占33.34%)。

据公司公告显示,上述增资主要用于投资新农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农商1号”电子商务平台。而近期,该电子商务平台也已经正式上线运营。

业绩方面,据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7.60%,净利润同比增长34.74%,公司以套餐肥新产品推广为主线,以品牌建设、顾问式营销、重点县建设、渠道开发与优化和市场终端亮化等为手段,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进一步增长。

对于该股,安信证券表示,公司战略清晰,业绩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围绕“一个新愿景、一个新平台、一个新机制、一只大队伍”,以套餐肥新产品为推广主线,以品牌建设、营销、重点县建设、渠道开发与优化和市场终端亮化等为手段,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进一步增长。公司临沭、菏泽、广东金正大一期、金正大诺泰尔等项目陆续试车投产,大大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下半年产能释放后,公司的产能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同时,公司探索新服务模式、开展国际国内联合协作,对公司拓宽销售渠道、贴近服务客户、实现全国合理布局起到了积极作用,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已经形成以新型复合肥为主,普通复合肥为翼的国内领先的产品格局,产业结构的升级将增强公司竞争力,提高市占率。公司的电商平台“农商1号”如期上线,看好公司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执行力。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0.97元和1.18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30元。

牧原股份(002714) 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7月份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中,近30天内牧原股份共获得13家机构给予“增持”以上投资评级,在两市A股中与中兴通讯并列第四。具体来看,在近30日内该股共获得10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3家机构机构给予“增持”评级,市场表现上,该股7月份累计上涨9.2%,月累计换手率为123.47%,最新收盘价为64.1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49.66倍,市净率为15.68倍。

基本面上,公司拥有一条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等多个环节于一体的完整生猪产业链,并拥有自动化水平较高的猪舍和饲喂系统、强大的生猪育种技术、独特的饲料配方技术、优越的地域环境、较高的市场认可、扎实的生产管理和一支强大技术人才队伍等优势,由此使公司在疫病防控、产品质量控制、规模化经营、生产成本控制等方面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一体化产业链减少了中间环节的交易成本,有效避免了市场上饲料、种猪等需求不均衡波动对公司生产造成的影响。

业绩方面,据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亿元至3亿元,同比增长7309.05%至11013.58%(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69.94万元)。上述业绩区间的预测,是基于公司对2015年第三季度平均每头生猪可能的盈利水平区间以及公司的生产计划对2015年第3季度生猪出栏量区间得出。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将会导致公司盈利水平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该股,齐鲁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5元、3.36元、2.84元,按照2016年32倍市盈率,给出牧原股份的目标价为108元,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质地优异、口碑一流,受益于2015年至2016年行业景气回升带来的业绩高弹性增长,建议投资者继续买入。

中兴通讯(000063) 加速布局新兴业务领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7月份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中,近30天内中兴通讯共获得13家机构给予“增持”以上投资评级,在两市A股中与牧原股份并列第四。具体来看,在近30日内该股共获得7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6家机构机构给予“增持”评级,市场表现上,该股7月份累计上涨1.49%,月累计换手率为89.78%,最新收盘价为19.9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8.48倍,市净率为2.54倍。

基本面上,集团致力于设计、开发、生产、分销及安装各种先进的电信系统和设备,包括:运营商网络、手机终端、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产品等。集团是中国电信市场的主导通信设备供应商之一,其各大类产品已经成功进入国际电信市场。在中国,集团各系列电信产品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并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中国主导电信服务运营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近期发布了股份回购预案。据公告显示,公司将根据回购方案实施期间股份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结合公司经营状况和每股净资产值,在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回购股份价格暂定不超过2015年7月8日公司A股收盘价格,即不超过人民币17.96元/股的条件下,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5500万股,占本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60%。

方正证券表示,中兴通讯在M-ICT战略引领下,向智慧城市、无线充电、大数据平台、分布式发电站、语音识别等新兴业务领域加速布局,为未来发展打开广阔空间。运营商业务,在15年将受益于4G和宽带提速带来的投资增加,未来两年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消费者业务,在美国市场取得突破,继续拓展拉美等新兴市场,在国内保持对领先者的追赶态势。预计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7元、1.19元和1.27元。公司向智慧城市、智能终端、无线充电等新业务的布局,运营商和消费者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未来将带动公司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长期推荐。

海大集团(002311)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7月份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中,近30天内海大集团共获得19家机构给予“增持”以上投资评级,在两市A股中位居第六。具体来看,在近30日内该股共获得10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1家机构机构给予“增持”评级,市场表现上,该股7月份累计上涨22.98%,月累计换手率为38.33%,最新收盘价为17.0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2.08倍,市净率为5.68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水产预混料、水产配合饲料和畜禽配合饲料。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饲料销量位居全国第五名;其中,水产预混料销售规模为行业第一;水产配合饲料为行业第二。此外,公司畜禽配合饲料增长势头良好,鸡鸭料在饲料第一大省广东省分列第一、第二位。“海大牌”水产饲料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公司是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董事长薛华被评为全国三十位优秀饲料创业企业家之一。

业绩方面,据2015年中报披露,公司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幅度30%至60%,变动区间70143.61万元至86330.59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53956.62万元)。公司2015年半年度客户开拓进展顺利,随着公司技术服务的深入开展,继续加强竞争优势,推广先进养殖模式、推进产品升级,产品产销量持续增加,营业收入及毛利将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对外深化服务体系、对内推行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公司运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及销售、管理、财务等费用,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对于该股,国泰君安表示,公司饲料品类拓展顺利,战略切入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布局加速,有望迎来新成长期。通过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激励手段,团队积极性充分调动,预计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74元、1.03元。考虑行业平均估值及成长性,给予2016年30倍市盈率,目标价22.34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