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媒:每天谁在固定砸盘?

证券之星 2015-07-31 13: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媒:每天谁在固定砸盘?

从上海市场最近几天的表现看,中国股市的投资者午餐时间不宜过长。在本周过去的几个交易日中,前市均相对平静,然后在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风云突变,呈戏剧性走势。

周一上证综指8.5%的跌幅主要出现在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周二,在下午2点前后股市走高,但收盘跌1.7%。周三,股市在后市中段再度经历震荡,突然上扬,最终收涨3.4%。周四,股市依然平静,直至下午2点前后,股指突然掉头向下,收盘跌2.2%,报3705.77点。

分析师和交易员们试图找到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尾盘的剧烈震荡。目前他们认为有两个关键因素--券商后市的追加保证金要求和中国政府的潜在干预。追加保证金要求常常会引发一波抛售。中国政府承诺通过购买股票来支撑市场,但投资者断定他们常常在交易日的晚些时候才会入市。

上海市场每日上午9:30开始交易,上午11:30午盘休市。下午1点重新开市,然后在下午3点收市。

券商一般会在前市和下午2点向其客户发出追加保证金要求。这时,如果股市的下跌导致客户保证金账户金额短少,券商就会要求其融资业务客户向其交易账户追加资金或者平仓。

第二次追加保证金要求通常更加重要,因为券商会根据当日交易情况确定保证金数额。

各家券商要求追加保证金的时间不同。一家中型券商的中国高管称,明显有一组追加要求是在下午2点左右,这无疑是许多交易日最后一小时市场抛盘加剧的重要原因。

关于午后市场大跌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中国投资者试图根据政府相关实体买入股票托市的模式赚钱。

中国政府明确表示将增持蓝筹股支持股市,尤其是银行股和券商股。之前市场暴跌,6月12日起四周不到的时间,上证综合指数跌去约三分之一的市值。

消息人士本周早些时候透露,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ecurities Finance Corp.)每天向股市投入至多人民币1,800亿元(290亿美元)稳定市场。

目前,其他投资者一致认为,国家救市资金(在交易圈被称为“国家队”)似乎喜欢在后市买入。所谓的国家队也包括国有保险公司和券商。

群益证券资深分析师林静华(Amy Lin)称,人们试图搞清楚国家队在做什么,如果国家队出现,他们也会跟进,如果国家队没有出现,他们就会清仓。

长期以来众所周知中国股市并不会像其他主要市场那样紧密追随经济数据、业绩等基本面信息。不过,中国股市并不是唯一一个在一天中的某个时间交易非常频繁的股市,但导致这些情况的原因并不相同。

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交易集中在开盘前几分钟和最后半小时,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指数追踪基金的增多,这类基金的买卖活动是受到计算机模型的驱动。

在伦敦市场,上市公司倾向于在上午8点市场开盘前一个小时宣布重大消息,促使投资者立即做出反应并为当天余下时间的交易奠定基调。过去几个月欧洲市场盘中的剧烈震荡则与希腊债务谈判进展密切相关。

在中国,这类基本面信息似乎没那么重要。

申万宏源证券(Shenwan Hongyuan Securities)交易主管阿方索(Gerry Alfonso)说,如果市场与你的意见相左,那么就算你是对的,又有什么意义。

在中国股市,不仅从众变得更加重要,发现众人何时行动也非常关键。

自6月12日上证综合指数达到七年多来的高点之后,该指数十多天以来波动均超过200点(以周四收盘水平计算波动幅度约5%)。按照这个标准,6月30日的波动幅度最大,当天前市跌幅超过5%,而后市涨幅最高达5.6%。当时正值中国当局刚开始着手救市。

阿方索说,即使某天盘中股市有反弹的基础,但如果投资者等着出售其头寸,反弹就会受到抑制。(凤凰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