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大盘弱势震荡藏三大危机

证券之星 2015-07-31 13:3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大盘上串下跳多空齐杀,让市场谨慎情绪大幅升温,周五大盘便陷入弱势震荡泥沼。而从盘面来看,在大盘急跌后陷入弱势震荡暗藏了三大危机,这或预示着空头将还有一波袭击,投资者在交投清淡下,应多看少动控制风险为主。

首先,大盘弱势震荡暗藏了市场人气低迷的危机,这从早盘量能再次大幅萎缩便可看出。而人气低迷下,个股往往有风吹草动便会成为资金大举绞杀的对象,如金雷风电、奥康国际中报不合市场预期后,便一字跌停开盘,直接带动了高价股、业绩暗淡类个股的继续滑铁卢,如暴风科技腰斩后还有大跌,蓝鼎控股、天龙集团反抽后再跌停;此外,前期抗跌与筹码松动类个股,更在弱势中大幅补跌,如爱施德、芭田股份连续跌停,华测检测更是5个跌停板等。因此,在市场人气低迷下,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业绩透支、技术走坏与主力出货类股票,我们认为,务必逢反弹调仓出局。

其次,在近期大盘持续走低下,两融余额亦大幅度走低。据统计,经过周四大盘尾盘杀跌后,两融余额继续下降至1.37万亿。继续刷新着今年3月20日以来的历史低位。在增量资金入场已变缓、高风险偏好资金又持续下降下,大盘若要持续性反弹较为困难。

最后,大盘弱势震荡暗藏了小盘股持续挤泡沫的危机。资料显示,无论从时间、空间与估值来看,创业板上涨趋势都到头,而参考07年蓝筹股泡沫破裂程度来看,当前创业板指的杀跌还远未到底,这也是周四创业板指巨阴包阳,今日仍冲高杀跌之因。(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