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市场走稳具备了很好政策环境 自我修复机能渐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7-30 07: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三连跌后,A股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大盘蓝筹股在巨量资金助力下走稳,给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各板块竞相怒放,以国防军工为代表的市场热点表现惊艳,沪综指逼近3800点,大涨3.44%。机构人士认为,随着恐慌情绪逐渐缓解,A股市场自我修复机能将进一步增强。

蓝筹托底热点频现

昨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早盘,沪深股指高开低走,随着前一日护盘主力券商、石油弱势调整,上证综指一度下探逼近3600点。创业板指走得更弱,盘中一度击穿2500点。

尽管指数走势偏弱,但与此前相比,市场情绪明显更为稳定,盘面上没有出现大量恐慌性抛盘,前两日个股大面积跌停的场面也未再现。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

午后两点,盘面风云突变。维稳力量再度出击,四大行买单汹涌,工行、农行上亿元买单密集排列。大盘蓝筹股获巨量资金托底,既稳住了指数,又令多头士气得到极大鼓舞。大盘由此止住跌势,题材股也走向活跃。以国防军工为主的近期热点强势拉升,海工装备、军工航天、卫星导航等板块纷纷大涨。传媒、电力、国企改革等其他人气板块同样涨势喜人。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789.17点,涨126.17点,涨幅3.44%;深成指报12823.07点,涨506.29点,涨幅4.11%;创业板指报2693.87点,涨幅4.33%。两市合计成交1080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量近17%。

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认为,维稳资金连续出手彰显国家稳定市场的意愿。此外,救市策略从前期的拉升指标股转为防御市场再破前低,同时将重寻热点的任务交还给市场,让市场内在机理逐步自我修复。

市场自身修复力量在增强

周三的普涨给后市继续走出自我修复行情再添了一份信心。与此同时,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也显示市场情绪与此前的大喜大悲相比更多了几份淡定与从容。

蔡钧毅认为,经过近期市场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迅速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华鑫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董浩则认为,近期来自各大部委的利好信息频出,股市走稳具备了很好的政策环境。“周三,A股成交缩量主要是上午下跌过程中,未现大量抛盘。同时,权重股交易萎靡,但与此同时,小市值股票表现活跃,这样的企稳回暖相比前期的国家队直接拉升更具意义,表明市场内生做多力量在逐步恢复。”

华泰证券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宏观经济将呈L型走势的判断目前看来依然有效,所对应的上证综指的合理估值区间在4000点附近。同时,市场信心的修复仍需假以时日,后市大概率会演绎出3400点至4200点之间的箱体震荡走势。在震荡行情中,可把握主题性机会,如军工、国企改革、转型升级,以及“十三五”扶持的新兴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