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期预减50%至65% 法因数控业绩修正前大股东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7-11 14:2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因数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昨日,法因数控下修中期业绩 ,业绩预减50%至65%。由于公司已于周四停牌,这份业绩遭“腰斩”的报告并没有影响到股价。不过,由于公司停牌的这两日,A股市场上均有上千只股涨停。对此,有投资者调侃说公司停牌停在了“地板上”。

业绩变脸前大股东减持

法因数控7月10日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预计上半年业绩由此前的 “同比下滑0%至50%”,向下修正为“同比下滑50%至65%”,上年同期为盈利643.78万元。

“市场需求的下降导致公司收入有所减少。而受下游行业影响,客户生产任务不饱满,客户对经济发展前景普遍不乐观,且部分客户资金紧张,已经生效的合同客户未能按照约定的期限提货。”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法因数控解释道。

需要提及的是,在业绩修正前,法因数控控股股东连续减持公司股份。4月21日和4月22日,公司分别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胜军、郭伯春、刘毅的减持通知,自4月17日起,李胜军、郭伯春、刘毅合计减持945万股,占总股本的4.996%;4月30日,李胜军、郭伯春、刘毅以个人理财需要为由,减持约272.79万股,占总股本1.442%;5月21日,法因数控披露公司再遭控股股东减持150万股。

停牌被指停在“地板上”

近一个月以来,随着A股市场的调整,法因数控股价从31.88元快速下跌至10.49元,跌去六成。

为了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7月8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其中特别指出,在6个月内减持过公司股票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购买本公司股票的,不属于《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禁止情形。“支持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

而次一日,即7月9日,法因数控没有披露增持信息,而是申请到了停牌。不过,7月9日、10日,A股市场“绝地反击”,两个交易日均有上千只股涨停。

面对此尴尬情况,一中小投资者认为法因数控的停牌停在了 “地板上”:“对于公司不择时机地停牌,感觉是吃足了跌停板撑的。”

预计下周四复牌

带着市场疑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昨日致电公司证券部了解情况。

记者:公司高管、大股东有没有增持的打算?

公司:公司有这个增持计划,会在这两天发布增持内容。

记者:公司中期业绩下滑比例很高,后期有没有一些措施来实现业绩反转?

公司:这个业绩的问题,现在还很难讲。还是先等半年报吧。

记者:公司这次业绩预减公告选择在停牌时间发布,是不是担心影响股价而做出的考虑?

公司:之前公司正在筹划重组,财务也比较忙,本来公司的财务数据也大概是在次一个月的中上旬才能出,然后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搅合在一起。选在停牌这天公布也是个巧合,因为周四正好财务数据刚出来。

记者:这两天大盘企稳,上千家股票涨停,公司有没有考虑复牌?

公司:这次停牌确实是重组过程中有这个需求,不是像有些公司完全为了规避大跌而停牌。公司正在争取把停牌事项解决,早日复牌。预计会在16日开市起复牌。

记者:目前要求复牌的公司比较多,有消息称上市公司复牌会遭到严格把关,公司复牌会不会遇到阻碍?

公司:复牌方面,公司应该没有障碍。有些公司以筹划重大事项为由做出的停牌,可能需要实质性的进展。公司停牌事项和他们还是有区别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明装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