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恒武锅将演绎最后一秀 持股者恐难全身而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7-09 12:0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0日,是国恒退和武锅B退预计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随后将双双面临摘牌命运。由于市场原因,最近几日两公司股价均连续跌停,期间能否有充分换手,是个大问题,这恰恰给最近意图“短炒”退市整理期股票的资金上了一课:本打算几个交易日内玩一波见机离场,没想到意外的市场走势将自己困在了跌停板上,这种走势如果无法“激活”,等待他们的只能是被摘牌的命运。

7月8日,系国恒退和武锅B退在退市整理期的第28个交易日,这意味着本周五就是两公司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秀”。同之前退市长油不同的是,两家公司股价不仅波动更甚,近日更面临着跌停板无法出货的局面。

8日,国恒退牢牢钉在跌停板,股价已经跌至1.11元,跌停板封单达到3903万股。这是自7日之后公司走出的第二个无量跌停。对比看,在整个退市整理期,国恒退曾经有过一波极度风光的大涨。由于公司自2014年5月起就开始停牌,今年5月29日才进入退市整理期,因此,当时的牛市效应,让停牌前股价仅为1.48元的国恒退因“第一低价A股”概念而遭到爆炒,连续数个交易日走出无量涨停,并在6月8日盘中最高触及2.98元的高价并放出巨量。

然而,市场的下挫注定让想要接“第二波”的资金落空。随着6月中旬指数大跌,国恒退也未能辛免,股价又很快回到1元多水准。不过,较之近期其他个股躺在跌停板上的表现,国恒退的交易还是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在7月初甚至一度还有逆势上涨的情况。然而,本周开始,局面开始不乐观,至昨日,公司股票已连续三天跌停,且周二、周三为无量跌停,收盘价较暂停上市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了26%。记者关注到,退市整理期内,深交所每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中,华泰证券江阴分公司、华安证券六安梅山路营业部、浙商证券绍兴人民路营业部在近期屡次上榜,买卖频繁。

相比而言,武锅B退虽然股价跌幅深,但是成交情况略好。在退市整理期初期,武锅B退股价经历连续跌停,后在6月上旬有所反弹,但不久又随大势下跌,昨日无量跌停收于2.07港元,跌停板上封单为111万股,而其在周二曾一度在跌停板上被拉起。不过,在整个退市整理期,武锅B退的股价跌幅达到了56.6%。

然而,不同于其他绩差股的炒作或者“博弈”,退市整理公司在30个交易日之后面临被摘牌的结果,其“回归”可能性与普通ST摘帽重组的可能性有着天壤之别。由此,未来两天,想要在退市整理期“炒作”一把的持股者“撤离”,应是大概率事件。但不同于退市长油在最后的整理期经过了充分交易,国恒退最近两日的跌停让意欲“短炒”的资金遭到了考验。而最后两个交易日,是否会有资金愿意“捡漏”,短炒资金能否借势撤离,还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