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政策措施发挥作用需要一定时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国旺 2015-07-07 08: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近期大幅下跌,直接威胁金融稳定和经济稳定,出现金融危机的潜在风险。面对市场失灵,有关部门出台了降息、降准、降费等维护市场稳定的系列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发挥作用需要一定的时间累积。为防止市场失灵的负面作用扩散,进而出现金融危机,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在上周末果断发挥“有形之手”的强大作用,及时推出政策创新组合,力图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止出现金融风险。那么,上周末政策组合创新的“含金量”究竟如何?对此,笔者认为系列政策的推出具有以下几方面作用。

一是21家券商联合公告称,至少出资1200亿购买蓝筹ETF。券商作为市场中介机构,积极响应政策,主动出资购买蓝筹ETF可以起到稳定主板核心龙头股票指数的作用,进而可以起到稳定人心作用。二是证金公司大幅增资扩股,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证金公司作为证监会直属机构,注册资本由240亿元增至1000亿元,证金公司扩股后还将发金融债等多渠道筹集资金,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这一行动表明了监管机构坚决维护市场稳定的强大决心。三是央行将给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证监会7月5日发布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央行根据稳定市场的需要,可以给予证金公司资金支持,从而扭转市场流动性约束的预期。四是IPO暂缓发行。如果前三项政策组合是为了增加货币供给,增加股票需求,而IPO暂缓发行则停止股票供应,这向市场透露出明确的信号,市场供求力量有利于向需求方转变,可实现市场稳定发展。

投资者如何掌握后市的投资机会?笔者认为,首先,坚决跟从国家队投资方向,选择50ETF、180ETF、300ETF投资或其标的代表的股票;其次是选择大金融相关的B类分级基金;再次,在等待市场情绪稳定后,选择被过度错杀的成长型股票。(中山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