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各方齐动员 盘点昨日出的救市政策

来源:中证网 2015-07-05 11:0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救市措施一:21家券商救市方案出炉

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

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二、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三、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四、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齐鲁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7月4日

证监会要求券商的1200亿周一11点前到位

2015年7月4日上午,证监会召集21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决定: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21家证券公司同时承诺,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据《财经》记者了解,证监会要求券商的1200亿周一11点前到位,开盘先由证金公司垫资入市。

“由于时间仓促,只是先召集了21家券商,都以上市券商为主,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券商参与。”一家参加会议的证券公司董事长告诉《财经》记者,“这1200亿跟大家所说的平准基金是两码事,完全不同的两个通道。这周末很关键,预计还会有更多措施。”

《财经》记者注意到,证券业协会也同时发了倡议书,号召“广大证券公司要比照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根据各公司情况做出相关行动。”

另据了解,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又组织数十家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开会商讨救市方案。

据媒体报道,华夏基金督察长汤晓东、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中银基金总经理李道滨、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等皆被要求参会。

不过,窦玉明告诉《财经》记者,自己有事没能参加,而是由同事代为参加。

据上述媒体报道,商讨的救市方案包括:融资商业结构对已经达到平仓线的资产进行无限制全额收购,打包总资产后转为股本金参股“中国金融市场平准资金”。同时央行无限额贷款给平准基金,直至市场稳定。

此前,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就建议,设立5000亿到10000亿的平准基金,可以用来买入一些权重股,以及战略性产业的股票,也可以借此引导股指期货。

虽然证监会救市措施不断,但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沪指3周来累计跌幅近29%,由5166.35点跌至周五收盘3686.92点。“我们碰到了一个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的市场。怪谁都没有意义,关键是要做事。”上述券商董事长告诉《财经》记者。(来源:财经)

救市措施二:新股上市全线推迟,监管层暂停IPO“救市”

7月4日晚间,监管层再度祭出“救市”大招,新股上市全线推迟。这一消息于当日下午5时许由监管层通过邮件发送到各家投行等中介机构中。

“在邮件中,监管层给出了统一的公告格式,要求各个已经获得批文待上市的企业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为由暂缓后续发行工作,预案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将进行相应的调整。”7月4日下午,一位投行保代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

而一家已经完成发行,并即将在下周挂牌的IPO企业也承认于当日下午收到暂缓挂牌公告。

按照原计划,在即将到来的7月第二个星期中,将有近10家企业获得IPO批文发行。

“按照监管层要求,在此之前获得批文的企业,还没有发行的全部暂停,已经发行缴款未挂牌的,都将退款,挂牌期限则将无限期延后。”上述保代透露,这一举动则被视为IPO将近期彻底暂停的前奏。

“监管层的确已经决定短期内实质上暂停IPO。”7月4日下午7时,一位接近于监管层的知情人士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有关暂停IPO的揣测,而暂停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救市”。

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监管层早在6月底便开始考虑暂停IPO。

在7月3日证监会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证监会有关发言人便坦言将缩减7月IPO的发行规模和家数,而原本预计近期举行的最近一次IPO发审会,也在昨日晚间以语焉不详的理由临时取消。(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沪深两市共28家公司暂缓发行

中证网讯 7月4日晚间,上交所刊登公告称读者传媒等10家公司暂缓发行。与此同时,深交所也发公告称,三夫户外等18家公司暂缓发行。

这28家公司公告称,因市场波动较大,出于审慎考虑,发行人暂缓后续发行工作。

救市措施三:公募基金集体发声 三招维护市场稳定

2015年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今年以来,尽管市场经历大幅调整,截至7月3日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平均增长仍达31.87%。同时,偏股型基金份额大幅增长,近两周以来仍呈现整体净申购状态。

与会公司对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会议认为,资本市场是一个生态系统,有其自身运行规律,非理性追涨和杀跌都是危险的。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为数千亿新增公募资金提供了难得的投资良机。

与会公司倡议并将积极践行:

一、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二、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

三、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与会公司将积极作为,继续履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职责,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参会单位: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管理公司、鹏华基金管理公司、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中银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管理公司、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博时基金管理公司、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大成基金管理公司、中欧基金管理公司、兴业全球基金管理公司、融通基金管理公司、华泰柏瑞基金管理公司、华商基金管理公司、东方基金管理公司、中邮创业基金管理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公司、长盛基金管理公司、国金通用基金管理公司。

救市措施四:苏宁云商联合中小板50家公司发布维护市场稳定倡议书

中证网讯 在资本市场暂时的非理性调整下,由中小板龙头企业苏宁云商发起,首批5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于7月4日集体发出四点倡议,表示一定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持续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坚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传递股市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倡议书详情如下:

中小企业板首50家公司

关于坚定发展信心、维护市场稳定的倡议书

我们是中小板的首50家上市公司,十年前股市低迷时登陆资本市场,率先完成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度过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经历了多次牛熊转换。一路走来,我们始终坚定信心、满怀希望、诚实守信、规范运作,持续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业绩,努力回报投资者、回馈社会。2005年至今,我们的营业收入增长4.8倍,净利润增长3.9倍,市值增长13倍,净资产收益率始终保持在10%以上。

我们置身于中小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合力打造诚信之板和行业冠军的摇篮。中小板上市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恪守主业,专注自身优势,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半数以上公司国内行业排名前三,百余家公司位居国际前三,成为“中国智造”的中坚力量。今天,中小板已有76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8.6万亿元,平均营业收入从2004年的6.5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7.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平均净利润从0.4亿元增长到1.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6%,十年来合计分红1950亿元。

当前,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条战线正迈出崭新的步伐,向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一带一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已经制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正在形成。我们正在加倍努力,积极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发展。我们对实现中国梦充满信心!对资本市场充满信心!对中小板发展充满信心!

面对近期股票市场暂时的非理性波动,我们向中小板全体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发出以下倡议:

1、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2、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

3、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做优做强的标杆。

4、率先垂范,积极回报投资者,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

我们坚信,以我们的勇气和担当,一定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持续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创造财富!

中小企业板首50家公司:新 和 成、鸿达兴业、伟星股份、华邦颖泰、德豪润达、精功科技、华兰生物、大族激光、天奇股份、传化股份、盾安环境、凯恩股份、中航机电、永新股份、霞客环保、世荣兆业、东信和平、华信国际、亿帆鑫富、京新药业、中捷资源、科华生物、海特高新、苏宁云商、航天电器、山东威达、七喜控股、思源电气、七 匹 狼、达安基因、巨轮股份、苏 泊 尔、丽江旅游、美 欣 达、华帝股份、汉麻产业、久联发展、双鹭药业、黔源电力、南 京 港、登海种业、华孚色纺、兔 宝 宝、江苏三友、国光电器、轴研科技、宝鹰股份、宁波华翔、同方国芯、三花股份。

救市措施五:多家券商提高股指期货保证金比例

【招商证券暂停融券供给 上调50只股票折算率】

招商证券4日晚上发布公告,自2015年7月6日起:1、暂停融券券源(将现有券源调出标的范围),公司不再向客户提供券源供融券卖出,但原有融券负债不受影响,客户可正常持有或偿还。2、上调50只沪深300成分股票折算率。

【长江证券上调83只股票折算率 下调保证金比例下限】

据消息,7月4日下午,长江证券公告,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同时,上调83只股票折算率,上调幅度为5%-30%,并将融资保证金比例公式及下限进行调整,保证金比例下限由0.8下调为0.6。上述调整自2015年7月6日起生效。

【东海证券:提高股指期货保证金比例 暂停融券供给】

周六凌晨,东海证券发布公告,鉴于近期市场情况,为维护市场稳定,东海证券对融券交易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此外,东海证券子公司东海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拟提高股指期货保证金比例。同时,东海证券及东海期货将对融券客户和股指期货客户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严格监控。

【华宝证券:融资利率下周起85折保证金比例降至65%】

华宝证券7月3日宣布,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公司决定对融资融券业务老客户的融资利率执行临时优惠利率,优惠后融资利率按原公司公布的基准利率85折执行,优惠期自2015年7月6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止。目前,华宝证券的融资基准利率为8.35%。

同时,为发挥融资融券业务逆周期调节的功能,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15年7月6日起,我司统一降低客户融资融券业务融资保证金比例至65%,融券保证金比例保持不变。

【国信证券将全部标的证券融资保证金比例下调10个百分点】

国信证券发布公告,即日起,将全体标的证券融资保证金比例下调10个百分点,融券保证金比例(=融资保证金比例*1.1)相应调整。另外,上调21只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至0.7。此前国泰君安已上调160家沪深300蓝筹股折算率及下调融资保证金比例。

【中信证券: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调整至0.6】

7月2日,中信证券发布消息,从即日起,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由0.7调整至0.6。

【国泰君安:对所有可充抵保证金股票折算率上调5%】

国泰君安:对所有可充抵保证金股票折算率上调5%,上调2,257只股票的两融折算率,公司所有标的证券保证金比例对应下调5%-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