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红宇新材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 业绩大增不惧非理性杀跌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7-05 09:5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宇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7月3日晚间,红宇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股票已完成购买。

公告显示,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完成股票购买,购买均价40.65元/股,购买数量2,152,8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7250%。该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为2015年7月4日至2016年7月3日。

根据员工持股计划,实际控制人对计划参与人出具了保底承诺。若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40%,控股股东承诺计划参与人本金收益率不低于20%;若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小于240%,则保证本金收益率不低于10%。

数据显示,上证指数自5178.19点至7月3日收盘,已下跌近1500点,红宇新材自员工持股计划推出至今,跌幅已达到34%。按照员工持股计划持股均价40.65元/股计算,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浮亏14%。

红宇新材董秘陈新文表示,公司基本面向好,控股股东对员工持股计划充满信心,希望投资者理性看待资本市场。

资料显示,红宇新材主要产品为磨球和衬板,其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火电、水泥、矿山等周期性行业,与宏观经济形势联系密切。自2012年以来,随着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公司业绩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2014年是红宇新材结构调整的关键年,公司确立了以技术换市场的经营思路,实现了从产品经营向企业经营的全面升级。在做好销售业务的同时,加大与下游客户的紧密合作,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快速实现全国布局和市场拓展。

公司与山东信发集团共同投资设立山东信发红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客户在攀枝花成立了四川红宇白云新材料有限公司,加上位于长沙宁乡的公司本部生产基地和坐落在中原地区的河北红宇鼎基耐磨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的生产基地已经覆盖了华北、西南、华中和中原四大地区,已逐步形成了“总部+基地”、紧贴市场的发展格局。

加之募投项目的逐渐投产以及销售市场的触底回升,红宇新材的业绩在2014年下半年出现拐点。2015年上半年,公司市场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产品在铁矿行业销量增加,子公司业绩逐步释放以及公司海外市场的顺利拓展使得公司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

7月1日,红宇新材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300万元~2600万元,同比大增1019.49%~1165.51%。

值得注意的是,红宇新材2014年运用资本市场平台成功实施定增,募集资金1.69亿元,为公司收购兼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方面也表示,一直在寻找新材料行业内合适的并购标的。

(何文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