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乳粉业推进兼并重组 七只股将要上演重磅大戏

证券之星 2015-07-04 06:5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从工信部网站获悉,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活动日内容之一,2015年6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会。部总工程师王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发展趋势;内蒙古、黑龙江、广东、陕西4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交流了一年来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情况;伊利、蒙牛、飞鹤、百跃4家企业交流了兼并重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行业集中度提升 乳粉业兼并重组再推进

从工信部网站获悉,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活动日内容之一,2015年6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会。部总工程师王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黎明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行业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整体发展形势向好,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者信心得到较好恢复。在市场引导,政府推动下,一些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顺应发展要求,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兼并重组活动,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效。一是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相关部门加大了对企业GMP改造、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工程的支持,进一步严格了企业生产许可条件;各地加强了对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二是兼并重组成果初显。去年以来,已经发生了近20起企业并购重组活动。三是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到2014年底,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达到54.2%,较上一年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四是工作思路不断拓宽。不少地区将兼并重组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与淘汰落后产能,优化升级产业相结合,将加工生产与原料基地建设相整合,将行业发展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战略相融合。

王黎明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大的勇气、更多的智慧,举各方之力,抓落实,拓思路,促重组。一是思想上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要进一步提高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探索符合地区实际、有利企业发展的兼并重组模式。二是政策上着力加大督促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在金融、税收、财政、土地、职工安置等方面的政策措施,逐步完善覆盖各相关领域的政策体系。三是管理上坚持强化质量控制。要提高新形势下保障婴幼儿乳粉质量安全重要意义的认识,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管理、优质的产品,进一步提振社会消费信心,让广大婴幼儿家庭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四是制度上贯彻实施法律建设诚信。要继续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大力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建立和完善企业诚信管理体系。五是实践上继续加强交流宣传。要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六是服务上充分发挥行业协调作用。行业协会要为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兼并重组及发展提供服务,及时反映企业诉求。要继续在行业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双提”行动,加大品牌培育力度,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发展趋势;内蒙古、黑龙江、广东、陕西4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交流了一年来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情况;伊利、蒙牛、飞鹤、百跃4家企业交流了兼并重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无独有偶,6月15日在山东聊城召开的全国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会议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大力振兴中国奶业,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品牌。工作会议上较大篇幅提及中国奶业和现代畜牧业后期发展规划,又将中国奶业再次推到聚光灯下。除此之外,近期农业部也发文扶持草食畜牧业建设,为奶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国家政策和行业兼并重组的双料推动下,乳粉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近期政策】

国现代畜牧业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聊城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关于发展现代畜牧业的重要批示,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5日表示,各地要大力推进奶业一体化经营,培育奶业新型经营主体,健全乳品企业与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奶业组织化程度。

为适应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需要,农业部发布指导意见促进草食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包括积极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加快草食家畜种业建设,提高物质装备水平,强化金融保险支持等。

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随着城乡消费条件和消费理念的不断成熟,奶业消费的市场空间比过去更大、更广阔、更丰富。对奶企而言,与其琢磨“风口”在哪里,不如沉下心把基础打好,品质好了,消费信心会跟着增长。

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对整个奶业作了全面彻底的革新,奶业也在全面进步。能否提供安全、可靠的乳制品是改变国内消费者观念、让中国人将奶杯攥在自己手里的关键。(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